利菁:看著她笑著睡著 楊貴媚崩潰:媽咪沒走!

記者林淑娟、陳慧貞、陳尹宗/台北報導 2009/08/06

文英阿姨昨天病逝,她演藝圈5個乾兒女利菁、許傑輝、鄭琇月、許常德和楊貴媚都哀痛逾恆,楊貴媚崩潰哭喊:「我不能接受,媽咪沒有走!她沒有走!」利菁前晚還在醫院陪文英說笑,看著「媽咪」帶著笑容沈沈睡去她才安心離開,她昨天強忍悲痛:「媽咪帶給我們歡樂半個世紀,她也該放輕鬆去當神仙了,我相信她應該很滿足,走得沒有遺憾。」

利菁與媽咪緣起於緣滅

利菁感慨萬千地說,她與媽咪「緣起於緣滅」,3年多前她的親生母親過世,她錄影時哭得很傷心,文英主動過來抱住她:「不要哭了,你沒媽媽那我當你媽媽好了。」每次她遇到生命中的低潮躲起來時,手機裡永遠會有媽咪的關心留言,前陣子媽咪身體好轉,還一度答應要上「麻辣天后宮」,沒想到開錄前又進了醫院,「她總告訴我們,人生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!」

利菁說,這幾天她天天去醫院,媽咪狀況最不好時,舌頭僵硬到無法說話、眼睛望著她卻沒有焦距,誰知前晚竟不可思議似地突然好轉,「她不僅眼睛可以張開,舌頭也突然靈活可以聊天了,手也能舉起來抓癢、並自己要水喝,問她可以好起來上我節目嗎?也跟我比出OK,病房內10多個家人見狀都開心拍手鼓掌,因為我們都覺得她沒問題了,一定可以戰勝病魔!」利菁當晚講了很多笑話讓乾媽笑得很開心,看著乾媽帶著笑容睡了,她才安心離開醫院,10個多小時後,卻接到不幸消息,她根本無法置信。

楊貴媚期待落空崩潰

戴著墨鏡的楊貴媚昨天也哭紅雙眼,文英年初罹癌後,楊貴媚對病情始終保密,外界問起,她總說請外界不要過度關注,讓媽咪安心養病,「因為我一直抱著期待,期待她會好起來!」當「期待」落空,楊貴媚情緒失控、崩潰,哽咽地直呼:「人生無常!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。」

許傑輝珍惜20年

和文英結緣超過20年的許傑輝也強忍傷痛說,文英前天還吵著要吃南瓜米粉,是她臥病在床前最多話的一天,沒想到病情轉惡化,最後還是撒手人寰,他說:「乾媽昨天還叮嚀我要照顧身體。」他也回憶,很多人都當文英是媽媽,都把秘密跟她說,因為她是個很好的聆聽者,也很會開導人,也感謝她的子女不藏私,把自己的媽媽跟別人分享。昨晚文英的乾兒女們也在醫院的往生室為她助念至近午夜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