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立忍麻吉蔡岳勳 還債被逼演白塔

記者鄒念祖/專訪 2009/08/01

戴立忍執導的「不能沒有你」要上片,關「痞子英雄」什麼事?

戴立忍演技讚 蔡岳勳受驚

蔡岳勳、于小惠這對夫妻檔,不但主動幫忙宣傳,還把「痞子英雄」主要演員找來幫忙造勢;蔡岳勳說:「原本我們擔心這是藝術片,很難懂,沒想到小惠看到三分之一就開始哭不停;看完我們立刻約戴立忍開會,要全力幫他宣傳這部片」,原來如此。

蔡岳勳與戴立忍的兄弟之交,緣於1999年合演電影「想死趁現在」,蔡岳勳說:「大寶(戴立忍綽號)真的傷害我很深,我被他的演技嚇到,想說,既然演不過這個咖,乾脆今生不再演戲,轉行當導演去。」

飯局總泡湯 隔著海嗑便當

戴立忍因演出蔡岳勳的「白色巨塔」而知名度大增,但蔡岳勳與于小惠夫婦為了說服他演出這齣電視劇,卻足足花了一年時間,而後來促使戴立忍點頭的真正原因,竟是因戴立忍缺錢繳罰款;原來,他先前拿到1000萬電影輔導金,不料影片籌資不順無法開拍,他不但要還1000萬給新聞局,還要再繳170萬罰金,這下逼得他只好演電視劇償債。

演完「白色巨塔」,戴立忍並未接著演戲搶錢,反而切入一個較小品的題材,繼續耕耘他的導演路;當蔡岳勳在高雄港邊構思「痞子英雄」的危險畫面時,一水之隔的旗津,戴立忍也在教「不能沒有你」的小女孩用腳洗衣服。這兩人,常約定要一起吃頓午飯,卻忙到只能隔海對望,各嚼各的便當菜。

放眼全亞洲 學習商業手法

戴立忍說:「我從蔡岳勳身上學到的是視野與毅力,他把台灣電視劇的格局打開,整個電視圈都受惠;以前聽他說什麼全亞洲,覺得他在講大話,現在都實現了;我也努力學習他的商業操作手法,讓『不能沒有你』更可親,更能被一般觀眾接受」

蔡岳勳計畫年底開拍「痞子英雄」電影版,他和戴立忍都希望拍出觀眾會喜歡、感動的電影,讓台灣電影工業再次活絡起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