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道、郭品超 鬥到大陸去

聯合報 / 2009/08/17

偶像劇搶灘大陸衛星頻道傳捷報。由明道與郭品超主演的「如果可以愛」 (台灣劇名「敲敲愛上你」),上周開播,拿下同時段收視冠軍,該劇是江蘇衛視進軍偶像劇戰場第一砲,也是偶像劇在晚間7到9時黃金時段奪冠的首部作品。

過去偶像劇即使是「合拍劇」(此為大陸電視劇種類之一,非政府正力推的兩岸開放合拍),大多在地方台播出,即使全國性的衛星頻道買片,也不放在黃金檔播映,其中湖南衛視獨大多年,是購買偶像劇數量最多的頻道。

日前安徽衛視加入偶像劇戰場,現在連江蘇衛視也來競逐,結果在大陸為慶祝建軍60年,螢幕一片主旋律劇紅海的情況下,收視開紅盤。昨「如」劇製作人柯宜勤開心地說,這對於未來兩岸合作偶像劇是一大利多,證明偶像劇在大陸已經打開市場。

而明道更是走路有風。湖南衛視之前播他的「微笑在我心」就奪同時段全國收視冠軍,他還正在拍安徽衛視的「幸福一定強」,湖南、安徽、江蘇3強鼎立下,作品竟然都有他。「如」劇在台播出時,曾傳明道、郭品超爭男主角,兩人上周到大陸宣傳,私下也互別苗頭。明道不但自曝出道時曾有女友,因為工作太忙只好甩掉人家,郭品超則大方承認自己自「鬥魚」後,作品反應均欠佳。 記者褚姵君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