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嗆縱貫線賑災缺席 周華健:人溺己溺

聯合報 / 2009/08/25

羅大佑、李宗盛、周華健、張震嶽組成的「縱貫線樂團」,低調捐款助台灣災民,不料誤會的網友上網嗆聲「生在台北」的縱貫線選擇在此時缺席,這番話讓周華健氣得反駁,證明四個人心一直在台灣。

八八水災發生之時,縱貫線正在大陸巡迴演唱,每一站行程卡得緊緊的,四名大哥無法返台,隔海先捐300萬元。但這兩天有不了解內情的網友進入周華健官網質疑:「不管是川震或其他內地的公益活動,常常可以看見縱貫線和周華健的身影,但在這次台灣的八八水災卻選擇缺席。」指歌詞唱的「縱貫線生在台北」,現在聽來格外諷刺和令人失望。

周華健難忍被誤解之忿,深夜上網反駁:「縱貫線已經捐錢,而我更在第一時間以母親名義另外捐款。人溺已溺,縱貫線會無動於衷?請想想,身為原住民的阿嶽,在獲知中南部山區的慘狀後,心如刀割的痛苦。」張震嶽的部落在花蓮,並非受災區,親友都平安,但看到水淹山林,還是很難過。

縱貫線昨晚在大陸大連開唱,經紀人黃靜波說,縱貫線一直注意台灣風災水患的消息,也低調在出錢出力,不張揚捐款、不競賽數字,沒想到卻遭誤會,「縱貫線在巡迴演唱會的過程,一路和主辦單位協調,也順便為台灣募款。」以昨晚在大連場為例,就募得100 萬元人民幣(新台幣近500萬元)。 記者袁世珮/台北─大連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