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英再會啦 最佳女主角

中國時報 / 葉君遠/台北報導 2009/08/20

懷念文英精采一生的「黑貓姊,再會啦!」追思會19日圓滿完成,會中播放她演出綜藝、戲劇片段,舞台上,她幾乎都是配角,卻用樂觀個性廣種福田,在最後一刻告別大家時,她成為舞台上與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。

氣氛溫馨 時而爆笑文英遺體已火化,公祭也舉行過,昨天由好友白冰冰為她舉辦追思會,現場超過千人,舞台上用花束鋪出一條通往天國的道路,兩側各有三條她不同的照片做布幔,會中大家感傷致詞,徐乃麟用文英平時正向的情緒發言,「她這人心直口快,但我比她還快,不同的是,我常被告,她卻一次也沒有。」現場時而溫馨,時而爆笑,追思會備極哀榮。

南豬北張 難得同台過去有「南豬北張」封號的豬哥亮、張菲難得同台,豬說:「我受過方龍、文英很多照顧。方龍走的時候,我還在『深造』(跑路),沒辦法到場,文英這場如果我再沒來,一定會後悔一輩子。」張說,和豬上次見面是在余天家打牌,已有15年不見,兩人並肩而坐,聊到文英各有感慨。

永遠主角 奠儀賑災文英在演藝圈56年,演戲從沒當過主角,圈內地位卻比許多大牌還重要,讓綜藝大哥大姊,歌仔戲天后楊麗花、明華園孫翠鳳,甚至總統夫人周美青、副總統夫人朱俶賢及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都到場。

文英長孫柏榮說:「這麼多人來送她,這輩子值得了。」三女兒則在致詞最後大喊:「今天,媽妳是最佳女主角。」文英生前吩咐不收白包,家屬最後把30萬奠儀全部捐出給八八水災災民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