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不識搖滾天王 伍佰臭臉

2008年08月05日蘋果日報
「伍佰回答很慢,我就急著接話,都是很普通的問題。」
報導:彭素娟、辛啟松

伍佰應美國洛杉磯的賭場邀請將於8月31、9月1日在美演唱,他昨天一早8時便與經紀人、老婆陳文珮、舞群等表演團隊約13人齊現身AIT(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,美國在台協會)等候,據現場讀者指出,面談官不認識這位台灣搖滾天王,面談時間特別久,期間有另一窗口的面談官還跑來看他是何方明星,導致他全程擺臭臉,陪同在旁的老婆也傳語氣不耐,她昨澄清說:「美國的面談官不認識伍佰很正常啊!我們只睡2小時,我本來講話就比較直接,過程並沒有被刁難。」
依據現場讀者目擊,伍佰與老婆、同事共3人排在12號窗口,其他舞群與工作人員分別排14、15號,但15號窗口的工作人員僅花2分鐘即面談過關,伍佰卻苦等了15分鐘。一開始他親自回答面談官的問題,被要求摘下墨鏡,其老婆忍不住以流利的英文接話,有目擊者疑似聽到她對伍佰說「我就不相信我過不了關」!而在14號窗口進行面談的舞者,被面談官問到「妳是歌手嗎」?她說「我是Dancer」;面談官再問:「幫哪一位歌手跳舞?」她答:「伍佰,排12號窗口的那位」。14號面談官立刻跑去12號窗口「欣賞」伍佰的廬山真面目,他的表情看來無奈。
記者昨求證陳文珮,她說:「你知道現場有幾百人嗎?目擊者講的話都是聖旨嗎?」她澄清伍佰踏進門時的第一關就將墨鏡、電子器材一起託管,「如果連說面談時戴墨鏡都搞錯,又怎能確定我有說過什麼話」!她強調已辦過簽證7、8次,面談官會問什麼問題都很清楚,她說:「因為伍佰回答很慢,我就急著接話,他問唱歌多久了?我答18年,問我是誰,我說是經紀人,都是很普通的問題。」她坦言過程或許比一般人久一點,但因為是主要表演者的關係。她也承認的確有面談官跑來看。
而AIT發言人何志(Thomas Hodges)昨以英文信回覆表示:「到AIT申請美國非移民簽證的人,無論是明星還是名人,都必須依照同樣的申請程序,至於到美國從事表演的人,則應申請演藝人員或職業運動員的O與P簽證,申請細節都清楚列在AIT網站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