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子收工超級快 3分鐘換裝 趕回家當李媽媽

中國時報 / 朱梅芳/台北報導 2008/09/11

陶晶瑩(陶子)2年多前生下女兒荳荳,之後她主持中視、中天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、《大學生了沒》,演藝事業再登高峰,但同樣也有女兒的前主播林書煒,卻對陶子下了舞台,變身「李媽媽」時非常好奇:「陶子這麼忙,怎麼會沒有外傭或保母幫忙?」林書煒好奇怎沒請外傭林書煒為9月號《星期八》幼兒雜誌,和懷了第2胎的陶子約在餐廳訪談,李李仁和荳荳在一旁嬉鬧。陶子說,荳荳8個月大到1歲是保母帶,「我們發現,荳荳會故意忽略我們,不聽我們的話。」她說,「小孩慢慢懂事,知道妳不是帶我的人,我不要聽妳的話,害我們很失落。」縮短工時 自己帶小孩荳荳愈來愈大,陶子的母親需要幫手,外傭轉到陶媽媽家,陶子就沒再請人分擔照顧荳荳。她發揮工作效率,盡可能將節目集中在1到2天內主持,「我常說,李李仁是全中華民國收工最快的演員,而我是收工最快的主持人。」她說,從《星光》舞台下來,還沒走星光隧道,她已把造型師借的耳環、手環取下,一旁助理已拿好她換的衣服、鞋子,「3分鐘我就可以收工回家。」陶子說,之前一家3口去日本度假時,荳荳到了日本才發燒生病,「她從凌晨咳到嘔吐,把飯店的大毛巾、小毛巾都吐光,我們也沒辦法好好睡覺。」遊日兒發燒 兩人落淚她說,凌晨3、4點,她用盡所有會的日本詞彙,去跟飯店溝通,就是為了讓孩子能舒服一點,「雞同鴨講半天,當他們聽懂了,來幫忙換床單時,我和李仁的眼淚早就不聽使喚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