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文星頻NG 導演罵臭頭

【聯合報╱記者褚姵君/台北報導】2008.09.11 02:10 am

「超級偶像」黃文星接拍偶像劇「我的億萬麵包」,傳出因為台灣國語咬字不清,光是一句台詞「我逼你非得要說出一個說服我的理由」,就NG十多遍,惹來導演高分貝痛罵,眾目睽睽下,他一臉挫折,拍戲空檔都躲在角落背劇本。

在「我的億萬麵包」中,黃文星飾演鄭元暢的麻吉,雖然自己當清潔工,賺的錢不多,但鄭元暢向他借錢,他都義氣相挺。

昨天黃文星趕著錄超偶組曲,聊到被導演痛罵的事,他苦笑說:「對啊,有被嚇到。」他坦言自己完全沒有演戲的經驗,也沒上過表演課,等於是趕鴨子上架,剛開始拍攝的前兩天,他一挨罵,就忍不住自問:「我是不是答應拍戲答應得太快。」

不過,痛苦了幾天,黃文星還是選擇勇於面對。他說:「其實我演的角色,個性本來就比較憨厚,所以發音的問題還好,主要是走位,有時候導演已經示範過,但我還是走錯,導演性子又急,我就挨罵啦。」

該戲的導演是出了名很會罵人的快手林合隆,黃文星表示,其實拍攝前,製作人就已經警告他,做不好,可能會被導演「問候全家」,但當真的碰到時,他還是很震驚,也感到沮喪。他說:「拍戲前有先跟導演碰面,那時候覺得他是好好先生,不像傳言中說得這樣,沒想到一到拍攝現場,他就變了一個人。」

好在他劇中的麻吉鄭元暢,幫他不少忙,黃文星說,鄭元暢很親切,知道他很緊張,還會一直找機會跟他聊天。而他現在都會在拍攝前一天,在家背好台詞,並對著鏡子練表情,準備得更充分,上場挨罵的機會就少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