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 旋風來台8小時 誇口成績沒差過

2008年12月19日蘋果日報

樂基兒送氣球的含意,他笑:「要問送的那個人。」

《梅蘭芳》首映
電影《梅蘭芳》昨晚在台北舉行首映,演員中只有剛過42歲生日的男主角黎明旋風來台8小時,陪導演陳凱歌站台。對外界拿他和張國榮的《霸王別姬》相比,他說:「我根本不想這個,如果要比較,四大天王就比不完了。」他說演藝成績不需別人肯定,比起另三大天王,他自負地說:「我從來沒有覺得成績差過。」
因工作滿檔,昨黎明來台只停留約8個小時就返港,中午一下飛機後,他即在飯店接受一連串媒體訪問,待專訪結束,他匆匆換上正式西服出席晚間6時的首映典禮,首映禮上他神色慌張,主持人路嘉怡一講首映結束,他便跑著離開,趕晚間8時的飛機離台 ,只在首映會場現身15分鐘。《梅蘭芳》今天晚場起全台上映。
黎明表示,拍了《梅蘭芳》後讓他對「謝幕」這件事有了很深的領悟,以前總煩惱何時退休?怎麼退休?現在他只想把每件事做好,退休時刻何時到?會如何?變得就不重要了。所以《梅蘭芳》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他會出席,但不想拿不拿得到影帝這事。他說:「之前《甜蜜蜜》入圍一堆,就是我男主角沒入圍,我不解很久,但《三更》卻拿獎了,所以獎這種事還是不去想比較好。」
黎明甫過完42歲生日,生日當天女友樂基兒送他氣球,連續2年收到同樣的禮物究竟有何含意?昨他笑說:「我那裡知道,要問送的那個人為什麼?」
昨電影首映會上,凱渥名模隋棠、王聖芬等與京劇名伶郭小莊 一同亮相十分搶眼,科班出身的許瑋甯還表演一段京劇,令人眼睛一亮。
報導:莊幼芬

《梅蘭芳》折磨影帝
★變髮:為梳油頭,首次把劉海留到齊鼻頭,不拍戲時頭髮常刺到眼睛,強忍7個月
★護手:因當時京劇名伶玉手雪白,他天天把雙手浸在石灰水裡,並用護手霜保養、戴手套睡覺
★增肥:為符合中年梅蘭芳體態,為戲增胖約3.6公斤,身形臃腫,破壞昔日奶油小生形象
★失眠:拍片時壓力大到睡不著,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