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修身吐槽梁赫群 靠爸走後門 求學覓校 當兵找缺 關說搞定

記者林淑娟/專訪

演過不少戰爭英雄的金鐘導演梁修身,在家是不苟言笑的嚴父,但最近他逢人談及兒子梁赫群,卻總是堆滿驕傲的笑意,就連爆料兒子趣事也格外起勁,但講著講著,竟意外爆出,原來梁赫群當年不管是求學或當兵,都有靠老爸「走後門」之嫌!

求學備取變正取

梁修身其實很關心梁赫群,「他國中曾有一段時間很叛逆,不愛讀書,高中聯考也沒考上任何一間學校,難過到把自己關在房間好幾天…」就在他擔心兒子沒學校念時,一位在華岡藝校服務的朋友就打給他:「你兒子有想要來念嗎?」他二話不說馬上回:「當然要啊!」原本備取的梁赫群,就這麼進了華岡。

還好身為長子的梁赫群沒讓他丟臉,畢業時,拿到最高榮耀的「莎士比亞獎」,讓當時坐在台下的梁修身感動又驕傲。

進藝工隊當閒差

後來梁赫群入伍當兵,梁修身因要導戲不能親送兒子入伍,當天中午馬上打給他熟識的軍中高階將領,說想見兒子,對方還笑問:「他早上才入伍,你現在就要看他?」隔天他便出現在兒子的新兵訓練中心,剃了大光頭的新兵梁赫群還被叫去「會客」,和一堆「星星」、「梅花」一起用餐,當場差點嚇到尿褲子。後來,他也想辦法讓藝校畢業的兒子「學以致用」,進入憲光藝工隊,擔任燈光師。

闖演藝圈靠自己

梁赫群求學、當兵都受益於老爸豐沛的人脈,反倒是進演藝圈後一路靠自己,梁修身笑說,他在花蓮拍三立「比賽開始」,很多遊客都跟他說:「你兒子比你紅喔」,後來梁赫群被他抓去在「比賽開始」軋一角,他也稱讚:「沒想到他演得可真好!比趙正平還好!」昨天聽說爸爸爆他料也稱讚他,梁赫群搞笑地說:「他講的都沒錯,我哪敢有意見!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