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考驗》張衛健、張茜 下周步紅毯

聯合報 / 2009/01/08

愛情長跑10年的張衛健與張茜,下周一將於菲律賓古教堂舉辦盛大婚宴。步上紅毯前夕,張衛健真心話大公開。他坦承自己並不是10年來都「目不斜視」,甚至曾拿張茜與別的女孩子比較,但張茜樂觀、愛笑,且10年來從未開口要張衛健送鑽石、房產,即使張衛健瀕臨破產之際,張茜都在他身邊默默守候。在張衛健心中,沒有人比張茜更適合與他共度未來的人生。

張衛健與張茜曾兩度分手。第一次是在交往快2年,張衛健剛剛拍完「鹿鼎記」之時。「鹿鼎記」大獲成功,是張衛健奠定電視圈喜劇天王地位的代表作,然而,當時名利雙收的他,卻深夜呆坐片場,不知為何地哼起了趙傳唱的「我終於失去了妳」。

他說:「那歌詞…我終於失去了妳,在擁擠的人群中…我終於失去了妳,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…,真的是字字句句都跟我的心情一樣,『鹿鼎記』成績這麼好,我卻一點也不開心,整個人覺得很空很空。」 於是他追回了張茜,攜手打拚多年後,兩年前,張衛健因為還未做好結婚準備,又不想拖累張茜,兩人再一次協議分手。

張衛健分析自己,「我的優點是沒什麼緋聞,但是我對家庭、感情很認真,考慮得特別多,張茜其實是隨時準備好嫁我的,但她始終也對我們之間沒信心,不看好我們的未來,老說我會離開她。」 而且,張衛健也不諱言,一路都在觀察張茜,畢竟藝人在假面環境打滾,就怕愛人只愛自己的虛名與財富。張衛健說,張茜除了是「我好的時候她開心,失意的時候很能鼓勵我」之外,「她完全不貪慕虛榮,從我沒錢,到開始有點錢,到現在很穩定,她沒有要我買過一樣東西。」10年的考驗夠漫長,張茜所有的付出也真的讓張衛健感動,所以即使兩人去年已註冊,他還是要讓張茜圓夢,擁有一個美滿婚禮。而為了這場婚禮,張茜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正努力減肥,做個美麗新娘,將領她步入禮堂的導演徐小明從威尼斯訂作結婚公仔玻璃瓶當賀禮,象徵婚姻將受寶瓶的保護。 記者褚姵君/綜合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