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打綠拼音樂 青峰變髮迎春

記者袁豫安/台北報導

蘇打綠站穩天團地位,對音樂創作要求甚高的他們,昨天正式宣布展開「拼音樂不拼經濟」的「韋瓦第計畫」,將於2年內跑遍台東、倫敦、北京和柏林等地錄製4張專輯,為此必須放棄許多商演機會,但他們不以為意,樂觀表示︰「錢夠用就好,做這件事的滿足感更大!」製作人林瑋哲在旁則意有所指補充說:「我們做音樂就好,可以不用學芭蕾。」

青峰展春意 髮色很粉嫩

新專輯「春.日光」即將於5月8日發行,全團前進台東錄製,主唱青峰為了展現春意,還特地染了粉紅色頭髮,被問到髮色是否也會隨著四季改變?他靦腆笑說「理想中是這樣沒錯」,現場有人開玩笑提議最能代表秋天的形象是「掉光光」,他聽了大驚失色,連忙急呼「那我們會把主題定位成『秋天的豐收』!」

展開韋瓦第計畫

除了「韋瓦第計畫」,蘇打綠今年5月中將展開一連串校園演唱,9月在小巨蛋舉辦售票演唱會,加上錄製專輯,行程滿檔幾乎抽不出時間休息,讓人不禁擔心前陣子感冒失聲的青峰,是否禁得起如此緊湊的安排?對自我要求極高的他,坦言是第一次如此嚴重失聲,「我真的有嚇到!」他表示就醫休養後已康復,「但現在又開始不知收斂」,團員訂下誰讓青峰大聲說話就罰錢的規定,深怕一有閃失將會拖延進度。

由於青峰搭機赴台東拍MV,曾與空姐發生不愉快,就在PTT上寫下再也不想搭乘那家航空,他解釋這純粹因為正義感較強,認為從事服務業就不該對客人態度惡劣,因此發文抒發感想,但他也坦承這樣的個性的確較容易遭人誤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