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生音樂人 方大同超感性

聯合報 / 2009/07/30

方大同是天生音樂人,3歲半,在電視上看到歌舞片「青春傳奇」 (LABAMBA),就跟爸媽吵著要聽這首歌,當鼓手的爸爸買原聲帶給他聽,從此愛上經典老歌,迷上史提夫汪達,這位盲人歌手的跨流行黑人音樂,深深影響方大同的音樂創作路程。

跟方大同聊音樂,難以想像他今年只有26歲,因為他聽的都是父母親那個年代的歌。

安迪威廉的「moon river」、史提夫汪達「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」、艾瑞克萊普頓「wonderful tonight」,這些都是他能熟悉唱出每個音符的經典老歌,也成了他選入「TIMELESS」專輯中,翻唱的經典名曲。方大同坦承自己年輕的軀體裡,住著一個老靈魂。

方大同修養超好。他認為,所有事情都能溝通,不必發脾氣,包括前兩任女友都是理性和平分手,毫無不快。

跟著爸媽信奉巴哈伊教,崇尚和平,加上吃素,方大同說,這樣的成長背景讓他不動怒,所以在香港,如果狗仔隊貼著他的臉拍照,他也不生氣,因為能理解對方的工作所需。

夏威夷出生,到上海念完小學,後來搬到廣州、香港居住,方大同適應力超強,在上海期間,因為喜歡看李連杰、成龍的武打片,努力學習3年功夫,棍法、太極、行義拳,都打得有模有樣。

方大同連電影也欣賞老片,克里斯多夫李維、珍西摩兒演的「似曾相識」曾令他感動落淚。電影上映時,年紀還小,後來再重看電影台播映,同樣被劇情及音樂深深感動。悲天憫人的方大同看家庭悲劇新聞,都會想哭。

拍「星品味」方大同穿LANVIN新裝,戴LV墨鏡拍照,低調時尚。以前他習慣一個人到香港中環、銅鑼灣買衣服,喜歡斯文、不誇張的時尚,近來因為人紅了,出門要有保母隨行,也失去了這分自由自在。 記者李韶明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