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李仁躲烈陽 帶女兒逛書店

中國時報 / 王雨晴/台北報導 2009/07/06

陶晶瑩(陶子)日前被記者目擊,與老公李李仁及女兒小荳荳逛台北信義誠品,陶子說,女兒愛出門,每天早上7點,她與老公就會帶女兒去公園散步,太陽太大時就逛書局賣場,讀到太恐怖繪本則會過濾、改編。

當了媽後,陶子對繪本研究變多,她笑言,對部分繪本不敢恭維,朋友曾送她,畫著森林小動物死去後,被蛆吃光了肉,最後剩下一堆白骨的故事,她讀了後立刻丟掉,不給女兒碰,還有個愛彈鋼琴的少女,彈到親人、所愛的人都死了,這名少女還在彈的故事,為不想讓女兒接觸過於悲傷的故事,她只能改編,「荳荳,妳看這個姊姊好喜歡彈琴喔!」陶子說:「小孩就應該看些光明、可愛的東西,荳荳不識字只看圖,床邊故事讀到不對的,我就改編。」陶子笑言,職業婦女難為,她每天有忙不完的事,原定6月底要交稿的新書《女書》,大約還要2個月才能交稿,希望年底能出版。《女書》敘述她生活周遭朋友的戀愛、婚姻及生子經驗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