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賑災捐逾5千萬 網友狂點綜藝大哥站出來

記者劉衛莉、陳慧貞、林淑娟/台北報導 2009/08/12

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,不少藝人踴躍捐輸,截至昨日已逾5千萬,但也有藝人按兵未動,台灣網友很在意他們的動向,同時也格外關切藝人對兩岸賑災(指彼岸的四川震災)有無大小眼,紛紛PO文討論,火花四射。

川震&88水災 不少藝人同對待

經實際了解,天王周杰倫在四川地震捐了50萬人民幣(當時約合切台幣220萬)這回他捐款賑台幣200萬賑濟台灣八八水災,兩者差距不大;而快手快腳捐100萬元拋磚引玉的蕭薔,捐200萬的王力宏、大小S,捐100萬的劉若英,這次捐款金額都和川震一樣。

據了解,綜藝主持大哥年收入近億者不乏其人,胡瓜、張菲、吳宗憲、徐乃麟等人的動向備受矚目,其中徐乃麟只捐10萬,另3人按兵未動,特別遭網友點名這些「大戶」怎麼都還沒有行動,反倒是負債累累的電視新兵豬哥亮,大方捐出1個月主持費120萬;不過,中視本週五將舉辦募款活動,前述四人和陶晶瑩是主持群,屆時應會捐款,金額是否超過「跑路人」豬哥亮,拭目以待。

中視三立週五募款 華仔來台獻愛

川震捐款十萬人民幣的「天王」劉德華周五將出席募款,預料會慷慨解囊,當天包括余天、江蕙、蔡琴、盧廣仲、孫越、陶大偉、吳奇隆、張韶涵、方文琳、孫鵬、狄鶯等百餘藝人將到場獻愛心,據悉主持人還會 call out給成龍、林青霞等藝人,川震時與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聯名捐款1千萬人民幣(約4400萬元台幣)的成龍,這回會捐多少?屆時才會揭曉;三立電視台同一晚也辦賑災晚會,目前在該台拍戲的演員將全員到齊。

厚川震薄水災 藝人有苦衷

去年川震,東風藝人蔡依林、羅志祥、楊丞琳3人合捐100萬人民幣(當時約合台幣440萬)這次賑災加入黃立行,4人合捐金額則是台幣300萬;蕭亞軒這次捐100萬台幣,比她去年川震捐50萬人民幣(當時約合台幣220萬),少了約一半,但她今年未出專輯,沒有進帳,或許有影響。

S.H.E去年川震捐60萬人民幣,這次也捐60萬台幣給台灣災民,但數目相同,幣值大不同,差了4~5倍;經紀公司華研說明,去年S.H.E在川震前接了1場北京商演,地震後改成賑災晚會,S.H.E和其他藝人不拿酬勞,主辦單位就把演出酬勞捐出,遂有60萬人民幣這數字;S.H.E的ELLA老家也在屏東,見嚴重災情非常難過,第一時間主動向同事表明要捐款賑災。

費玉清趕捐錢 白跑銀行改劃撥

捐200萬台幣賑災的費玉清,原透過哥哥張菲要在週五活動中捐出,不料TVBS募款活動先開跑,他就將這筆錢捐給TVBS,昨天他跑到銀行匯款,但銀行不接受郵政劃撥,他白跑一趟,又到郵局劃撥。

前晚TVBS募款活動,劉若英代表達芙妮老闆陳英杰捐款500萬台幣,網友將陳英杰誤聽成藝人,還吵翻天指「是那個唱台語歌的陳盈潔?還是錢盈潔?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