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立友鍍金平常心 自比蠟燭要惜福

記者林佳宏/新加坡報導 2009/08/12

新科「台語金曲歌王」翁立友,擊敗老將施文彬、陳雷奪金曲,他封王後可沒大頭症上身,得獎後「惜情」演出不漲價!

翁立友出道10年,首度報名金曲獎就封王,演唱的民視連續劇「愛」的主題曲「我問天」,也在星馬地區大受歡迎,知名度打開,海外邀約接踵而至,日前赴新加坡參加「巨星金曲」演唱會,跟蔡秋鳳、高凌風、葉啟田等大牌同台。演唱「我問天」、「行棋」等歌時,全場觀眾跟著唱和。

頂著「金曲歌王」封號,翁立友謙卑說:「高興一晚就好,之後就平常心。」他有個「蠟燭」哲學,「演藝生命就像蠟燭,大頭症就像一陣風,咻~這樣會把蠟燭吹熄,寧可過程不要熄,燃燒到最後。」

翁立友發揮台灣草根精神「有情、惜福」,覺得才走得長久,除了心態調整得宜,也以實際行動回應,聲稱台灣、海外的商演活動不會漲價。他並說:「把歌手當做是工作,現在不景氣,有工作可以做,就覺得很開心了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