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鳳嬌苦熬成婆 吳淡如誇鳳毛麟角

2009年08月29日蘋果日報

陳怡蓉鳴不平:「老婆跟鐵路一樣漸漸都已地下化。」

林鳳嬌隱藏15年才取得成龍信任,成為正牌龍嫂,故事曲折起伏,引起不少藝人共鳴;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為她下了有趣眉批:「她把傳統女性美德發揮到極致,不管在演藝圈或一般人當中,只能說是鳳毛麟角。」《光陰的故事》女主角陳怡蓉則認為林鳳嬌就像王寶釧,苦守寒窯終於守到夫君回鄉。
吳淡如可說是新時代女性代表,不僅學歷顯赫、事業有成,筆下作品更是都會女性的重要參考之一,她看到林鳳嬌被認定龍嫂的心路歷程,語多感觸:「我是不願評論人家,但林鳳嬌這樣的女性的所作所為,我相信現代沒人做得到!要向她致上最高敬意。」
她盛讚林鳳嬌:「我認為她也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,她擁有的這種高忍耐力跟耐性,含辛茹苦的過程,最後還原諒自己老公不可饒恕的錯,如果換成是我,不可能寬恕這樣的男人!」
看到林鳳嬌跟朱麗倩的遭遇,陳怡蓉也忍不住鳴不平:「好不公平的世界,這年頭老婆跟鐵路一樣漸漸的都已地下化了,在暗無天日的黑暗裡尋求一絲光明。突然覺得好難過喔,有哪個女生的興趣是被地下化,一對一終身到老有那麼難嗎?」
陳怡蓉甚至把林鳳嬌形容成苦守寒窯的王寶釧:「其實一個鍋配一個蓋,沒有一個總是不回家的人,怎麼彰顯得出另一個總是在家的人的偉大?苦守寒窯18載其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,大部分的男人也並非薛平貴,人生很短暫,愛人很重要,愛自己更重要。」
報導:葉文正、葉婉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