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大同彈唱消音 麥可顯靈搗蛋

記者林佳宏/香港報導 2009/08/29

「音樂小教父」方大同一連3天在香港開唱,為了向偶像致敬,演唱會第1首歌就自彈自唱麥可傑克森的「Bad」,前晚首場,他就定位一刷吉他,竟斷電沒聲音,陷入停演狀態。方大同當下雙掌合十,靦靦地向大家示意「對不起」,音響人員立即衝上台檢查,發現是插錯線,但也百思不解,彩排時一切正常,此刻怎會凸槌?停演1分鐘終於緊急修復,這段插曲令工作人員毛骨悚然!

走上舞台 掌聲爆滿

3場「TIMELESS」演唱會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辦,場地可容納8000人,但方大同堅持將舞台往前搭設,「我不希望因為場地過大,使後方山頂的朋友享受不到完美的音響,或看不到舞台上的我。」

昨晚進行第2場,擠進5000位粉絲,方大同無預警地從舞台後方「走」上台,悄悄揭開序幕,引來全場如雷掌聲,還有高分貝尖叫,讓他嚇了一跳;他演唱自選輯「可啦思刻」裡的歌,阿妹的「記得」、「Nothing’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」、「Wonderful tonight」,饒富黑人靈魂樂的唱腔,贏得滿堂采。

樂器匯串 不玩花招

方大同的演唱會不搞花俏噱頭,他把舞台當做音樂教室,演唱多達31首歌,因應不同曲目,他遊走舞台,不停變換樂器,木吉他、電吉他、鍵盤、平台鋼琴、鼓,信手拈來,得心應手;同事笑他「雖然沒有跳舞,但他在台上真的很忙耶!」演唱會於10月10、11日移師台北市台大體育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