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英肺癌 時昏迷時清醒 白冰冰:搶救中

2009年08月05日蘋果日報

白冰冰:「她需要我時,身邊絕對有我在。」

群星加油
今年73歲的資深藝人文英,2月檢查出罹患肺癌,5月開心過母親節,公開露面向大家報平安,沒想到事隔近3個月,目前住在台大醫院治療的她,昨驚傳病情急轉直下,時而昏迷時而清醒,頭髮掉光。
外傳家屬曾和她好友白冰冰商討身後事,對此,白冰冰昨天保守說:「阿姨努力搶救中,看神佛保佑,對她就是祝福。」但昨乾兒子許傑輝赴醫院探望,文英當時已清醒。
文英有抽菸習慣,今年初去日本北海道玩,回來發現胸悶不舒服,左肩也出現硬塊,她隨後赴台大醫院切除,經檢查出患肺癌第3期,她積極抗癌,母親節她在5位子女和孫子們陪同下,開心辦趴,許多演藝圈好友,如利菁、許傑輝等人都出席。
當時文英行動自如,氣色不錯,也沒掉頭髮,還自稱胖了3公斤,但2周前,她再度住院,昨傳出她的情況並不樂觀,動了腦部手術,時而昏迷、時而清醒,頭髮掉光,有時甚至認不出家人和好友。
對此,白冰冰語帶保留說:「阿姨病情反反覆覆、起起伏伏,正在努力搶救中。」
至於外傳跟家屬商討身後事,白冰冰表示,某次文英上白冰冰節目,兩人先是開玩笑,後來商討誰先走最後一程,另一人就要負責幫忙處理身後事,白冰冰說:「我對阿姨有承諾,人生總會走到這條路,不管如何,她有需要我時,身邊絕對有我在。」
文英乾兒子許傑輝昨赴醫院探望她,她當時已清醒,還能和孫子、子女聊天,大家開心與她閒聊,替她加油,她還說想吃炒米粉。
阿輝昨天感性說:「阿姨人緣好,很關心親友,很多朋友都把她當做自己的媽媽。」
文英乾女兒楊貴媚也很關心文英,拍完大愛《芳草碧連天》後,天天到醫院陪她,昨早也曾探望她,她透過經紀人Tina說:「希望大家祝福她。」
報導:張瑞振、陳幼英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