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串聯愛心 賑災藝不容辭

自由時報 / 2009/08/18

記者郭子寧、陳慧貞/綜合報導藝人獻愛無國界,香港演藝圈為了幫助台灣災民重建家園,昨晚總動員舉辦「88水災關愛行動」賑災募款晚會,香港四大天王難得不分你我齊聚一堂,台灣藝人包括蔡琴、陶喆、蕭敬騰等人,更是旋風赴港共襄盛舉,來回不到10小時,就為了幫助台灣災民。

華仔歌神 領唱滔滔千里心晚會主辦人曾志偉表示,舉辦該活動不為籌錢也非做秀,只希望用「心」去做,讓台灣人感受到溫暖;活動由劉德華、張學友兩大天王,帶領藝人合唱主題曲「滔滔千里心」拉開序幕,200多位藝人一字排開,場面壯觀。原本因工作分散各地的香港四大天王,為了這次活動全員到齊,昨天本來在北京宣傳電影的郭富城表示:「台灣是我半個家,所以我一定會返港出一份力」另一位天王黎明,趕拍完電影「火龍」後,也在9點多趕赴現場,寫下四大天王難得同台的經典畫面。

久未出席公開活動的鄭秀文也難得露臉,與劉德華高歌一曲;「超級好朋友」庾澄慶和張學友,也大飆歌藝合唱「但願人長久」,用歌聲撫慰災民受傷的心。

鄭秀文周慧敏 相繼獻聲周慧敏說台灣災情嚴重,盼災民能夠勇敢撐下去,但近年少有現場演唱的她,和好友古巨基合唱一曲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卻因準備不足,竟連番走音,引起香港網友狠批,希望她還是捐錢就好。

藍心湄賀軍翔等 台北接力傳愛這場台港藝人集合為賑災募款,台北方面昨晚由藍心湄、賀軍翔、大小S、李玟、黃小柔、阿Ben、棒棒堂與超克七等參與,藍心湄在主持現場激動地說:「希望以後不要再募款了!」賀軍翔前天才自上海返台,聽聞劉德華號召香港藝人募款救災,他自掏腰包買機票要到香港,後來才知道和香港TVB連線,於是到親到現場呼籲救災,他說這兩天一直在思考能為災民做什麼,目前他透過媽媽捐錢賑災,但不願透露數字,他認為心意比較重要。

昨晚香港TVB行政主席邵逸夫也捐給台灣一億台幣,而晚會截至10點半為止已募得約4千5百萬港幣(約台幣1.9億)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