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拈花惹草 求醫救命

記者胡如虹/台北報導 2008/08/19

蔡健雅最近很愛「拈花惹草」,不但跟花草說話,為花草寫歌,還帶生病的百里香到花市「看醫生」,結果真給她找到植物診所,讓她又驚又喜。

蔡健雅定居台灣後,愛上了在家裡種植物,因為有了花草作伴,感覺比較不寂寞,不過因為她常常要出國工作,所以在買植物之前,都會先問老闆「這種植物耐不耐旱!」免得她一出國工作,朋友沒有空到她家幫植物澆水,家裡的花草會枯死。

耐旱植物 種到枯萎

但即使她很注意花草的耐旱性,買來的百里香仍被她給種枯萎了,蔡健雅說她習慣每天起床後都去看植物,看植物有沒有長高一點,在幫花草澆水時,也會跟植物說話,對種的植物很有感情,一看到植物生病,會讓她很難過,所以前天下午一有空趕緊帶著植物到建國花市「看醫生」。

蔡健雅說,這盆百里香才買回來不久,她很喜歡百里香的味道,常拿百里香來炒蘑茹,沒想到該澆水的水都澆了,百里香卻仍慢慢枯萎,只好帶著百里香到花市「看醫生」,向老闆求救。

蔡健雅很認真的帶著百里香去建國花市找賣她植物的老闆,無意間發現建國花市居然有免費的「植物診所」,趕緊送上她的百里香給醫生看,結果判定她的百里香是因為水份不夠而生病,但還有救。

添購迷迭香當香料

她後來又找到賣她百里香的女老闆,女老闆一樣診斷出她的百里香是嚴重缺水,而且已「病危」,必須要「住院治療」,但是蔡健雅卻捨不得讓她的百里香「住院治療」,還是決定帶回家自己照顧,不過在老闆的建議下,則又多買了一盆迷迭香,準備彌補百里香生病期間,她可以拿來做義大利麵用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