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銘高分出局 議員爸嗆袁惟仁

自由時報╱自由時報 2008-09-02 09:17

記者邱紹雯、林淑娟/台北報導

台北縣議員王建章之子、被封為烏來「泰雅族情歌王子」的王子銘,參加「超級星光大道」比賽,前天錄影以15分慘遭淘汰,他的父母昨天為兒子抱不平,認為評審排斥以唱聖歌為主的福音歌手,他們並點名評審袁惟仁對王子銘有成見。

5位評審淘汰王子銘

王子銘前天在「一對一男女PK賽」演唱「回家」,卻以15分落入失敗區,評審黃韻玲形容他:「有很好的聲音,但唱法太工整,聽不到想像力」;那一集確有不少參賽者分數比王子銘低,評審最後決定淘汰7人時,分數已達過關門檻的王子銘卻遭出局。當時袁惟仁說,他確實很會唱,但長期在教會唱歌,無法和流行音樂結合,未來性較無法令人期待;私下受訪時,更直言王子銘聲音討喜度及觀眾緣都未達標準,故5位評審無異議通過將他淘汰。

批袁惟仁歧視福音歌手

北縣議員王建章偕妻王慧美,2場都到錄影現場為王子銘加油,王建章說,若兒子表現不好、拿低分而被淘汰,大家會心服口服,但明明大多數老師的評語,都認為子銘有天份,唱得很好,最後卻以「聲音不夠討喜,欠缺觀眾緣」淘汰,這樣主觀的評判,誰能接受。

王慧美認為事出有因,她說王子銘上次出賽表現出色,主持人陶子曾詢問他是否害怕被淘汰?兒子一時口快回答「從沒想過會被淘汰」,這無心之言讓評審袁惟仁大為反感,批評兒子太過自傲,當下說「不要高興太早,下回見真章」以預留淘汰的伏筆,她質疑個別評審好惡影響其他人的判斷,才使兒子淘汰。她認為,袁惟仁以「中規中矩,沒有可塑性,沒有觀眾緣」,甚至還說「太像福音歌手」,這根本是歧視唱福音歌曲的人,袁惟仁應受大眾公評。

袁惟仁:針對發展性評斷

袁惟仁表示,王子銘冒出那句話時,他當然覺得王言之過早,所以提醒王不要高興太早,他是希望選手「不能得意忘形,後面還有很長的路」,他對所有參賽者絕對是一視同仁,而決定淘汰名單時,是針對聲音發展性和可塑性評斷,所有評審一致認為王子銘的發展有限;製作人劉安華則表示淘汰名單都尊重評審專業意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