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春裝黑白當道 吳亞馨秀度假風 陳思璇演繹非洲風

記者古明弘/專題報導

就算經濟不景氣,還是要趕流行!2009春夏女裝有那些流行趨勢及注意事項呢?被喻為「時尚百科全書」的「Duncan」何立德說黑色和純白將大行其道,Bazaar總編輯「小乖」盧淑芬則建議先翻翻你的衣櫥,別急著買進第201件同樣的衣服!

今年時尚業用色趨保守

先別管你是什麼命格的人,也忘記星座書給的開運色,Duncan說受到全球景氣影響,時尚業用色趨於保守,黑色和純白被大量的使用,當然金、銀色依舊存在,特別的是LV大膽的使用黃色;小乖指出紫色和芥末黃這樣所謂的香料色讓人聯想到異國風情,接近膚色的裸色也是今年春夏的重點。

在材質上,小乖說吳亞馨演繹的Gucci雪紡紗以及帶有度假風的卡其布是其中代表,珍貴皮革(例如蟒蛇皮)和羽毛、麂皮等異材質的運用陳思璇身上的LV新裝是最佳例子;Duncan老師觀察到Bottega Veneta 和Prada用了許多皺摺布料。

蔡淑臻大玩拼接風

剪裁方面,小乖認為走極端化,要不就簡單、單純,要不就像蔡淑臻穿的Marc Jacobs一樣大玩解構拼接風;Duncan老師認為強調腰身是股趨勢,像吳亞馨Gucci那套像日本浴衣或和服般的低調東方風也會帶動流行,Duncan也點出LV的異國風以細節來突顯,豹紋、流蘇加上腰封,營造出非洲與東方的fu,他補充道:「當衣服主體趨於保守時,包包和飾品就變得大膽。」

至於那些是今年春夏must have單品呢?Duncan老師明確的指出是:白襯衫、洋裝和黑色單品。Bottega Veneta、YSL、Chloe和Chanel都出了許多白襯衫,洋裝可選擇軟料和皺摺,搭配上黑色單品就能穿出自我時尚感。

今春風衣不能少

小乖則說超過12公分的超高高跟鞋一定要擁有,不過愛美的女性先別擔心弄傷腳踝,因為Gucci和Miu Miu以及LV等品牌在前端都加厚,增加穩定性,不用擔心腳趾暴衝或上演仆街戲碼。此外,好穿搭的風衣在不穩定的春天也是不能少的,若利用飾品配件點出重點那就更完美了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小乖說11月到隔年2月之間的早春Holiday或Cruise系列已成為各大品牌的秘密武器,因為春夏和秋冬的款式已大量曝光,這時期推出的商品格外有新鮮感,也呼應了人們想渡假的心情,是值得下手的商品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