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董挺拒買榜行動 金牌不甘小豬被抹黑 邀王力宏拚歌

中國時報 / 賴怡鈴/台北報導 2009/01/09

由新力音樂發起,打著兩大天王周杰倫、王力宏到場的「拒買榜自律公約記者會」,8日只有周董獨撐大局,重感冒的他一上台就沙啞問:「力宏不是要跟我一起,怎麼只剩我一人?」顯然在現場才知被「放鴿子」,新力以王力宏得急性腸胃炎,在家打點滴為由解釋,相較之下,抱病出席的周董格外有誠意。

腸胃炎拖累 王力宏缺席周董表示,前年提出「誠實運動」,只要有類似活動,他盡量到場支持,若發起人是蔡依林?他說:「我也會去。」對於王力宏缺席,他說:「我在報紙上看到不太開炮的力宏難得出聲,他個性溫溫的,不像我容易意氣用事,看來是有受到打擊。」明挺訂公約 暗爭銷售王王力宏受到的「打擊」,矛頭指向和他同時間發片並在銷售榜上封王的羅志祥,先前王力宏曾發聲明稿指有人買榜,昨他所屬的新力音樂發起誠實運動記者會,又未邀請小豬所屬的金牌大風唱片與會,讓人質疑是暗指小豬買榜,也為王力宏未封王解套。

新力音樂大中華區總裁崔震東表示,是因農曆年快到,很多專輯發行,加上周五是排行榜公布日,所以在周四舉辦,希望減少惡性競爭。但當初周杰倫提出誠實運動,就公開銷售數字,新力曾稱王力宏才是銷售冠軍,昨又未公開數字,崔震東改口說:「不用強調數字,沒有意義,第一名不是那麼重要。」說法含糊。

唱片業不和 半數未受邀金牌大風唱片不甘被暗指買榜,發出聲明邀請王力宏在2月14日和小豬在同時同地舉辦新歌演唱會,在現場販售專輯,公布數字,一同活絡唱片市場,對此,新力表示不針對個案逐一回覆及評論。

然而昨天只有新力、杰威爾、環球、豐華、福茂、林暐哲工作室約一半的唱片公司到場,沒到場的唱片公司都表示未受邀,唱片圈似乎上演「族群分裂」。未被知會的華研唱片也立即發出聲明,表示若無人為操作,飛輪海《越來越愛》專輯理應登上本周冠軍,不想被暗指買榜。崔震東請外界不要以「藍綠之爭」來看昨天的活動,但承認未通知所有唱片公司與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