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綺貞 沒想過要結婚

聯合報 / 2009/01/23

說話極富哲理的陳綺貞,也有詞窮之時。昨天風光慶祝新專輯「太陽」發行,她暢談經歷曲折的歐洲之行,病痛困苦之際,卻始終沒向男友鍾成虎求救,被問及兩人交往多年卻沒「婚」頭,她笑說:「我沒想過要結婚啦!」

被歌迷尊稱「仙女」的陳綺貞,相隔3年多發片,生活低調神秘,她笑說:「我會去市場買菜、沿河邊騎腳踏車,除了我家沒電視之外,沒有那麼不食煙火。」新專輯在衣櫥裡錄製完成,在私密空間演唱,讓她歌聲更加放鬆。但在錄製過程也曾迷惘,前年陳綺貞索性遠赴歐洲旅行,未料德國溫差太大,導致罹患肺炎,孤獨無助之際,她拋下衣物、書籍,像逃命般返回台灣,搭機時一度覺得自己快死了,休養1個月才恢復。忍受寒風吹拂,感受遊民的無助,這次孤獨體驗,成為創作「魚」的靈感來源。


自嘲衝動誤事,陳綺貞說:「人生做過很多蠢事,下次要修正。」孤單並未成為結婚動機,她坦言:「愛情很重要,但不是全部」, 她沉思了一會,又說:「我承認我是一個獨立的人」。 記者江芷稜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