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拉娘惡補廚藝 砂鍋魚頭收服老公

2009年01月23日蘋果日報

「大S的廚藝比較好,光看小S拿菜刀就會害怕。」

小S自從嫁人後,生活幾乎以家庭為重,即使身為2個孩子的媽,但對下廚這檔事,她承認不及格,不忘幽默解讀:「我命好,媽媽、婆婆手藝都太強了,導致我的廚藝一事無成。」農曆除夕將要來臨,她日前特別向廚藝高手徐媽媽惡補,希望能在除夕團圓日上大展手藝,以「砂鍋鰱魚頭」慰勞夫家的胃。
小S婚後過著人人稱羨的豪門生活,可惜對於廚藝,她有點不好意思:「嫁人以後,老實說我差不多只走進廚房2次,最厲害的菜應該是麻婆豆腐與咖哩飯,連婆婆、公公都誇讚不已,其實我覺得煮菜大家都會,只是看你要不要走進廚房,我因為不愛煮,充其量只能稱為味覺、視覺都很強的美食家。」她還下註解說:「不會做事的媳婦,嘴巴就要甜,像婆婆煮什麼給我,我一定都會說好吃。」
小S的廚藝成績,在徐媽媽眼中,簡直奇差無比,「若要比較,大S的廚藝比較好,她很會煮東西,小S,我光看她拿菜刀就會害怕、擔心」。
徐媽媽不留情吐槽,小S絲毫不害臊,並自爆:「有次我拿蒜頭爆香,但弄了半天,味道一直出不來,我還叫公公幫忙聞一下,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的蒜頭根本沒剝皮,整顆硬邦邦的煮,難怪爆不出香味。」
徐媽媽的好手藝,源自早年侍奉大家族摸索而來,「我的公公、婆婆都不喜歡吃隔夜菜,為照顧這個大家庭,我一方面努力做菜,一方面還會認真向婆婆請教」。
拿手菜是什麼?她頗有自信說:「視季節出什麼菜?我就會變出什麼菜。」她透露徐家人圍爐吃飯,菜色上強調有魚有肉,但因為大S吃素,所以一定得額外準備素菜,顏色上也力求混搭,看上去絕對不能白白的,太單調。
徐媽媽特別找了小S好友開的「四知堂餐廳」出借廚房示範「砂鍋鰱魚頭」,她說這是最合適過年的一道火鍋,為了不讓媽媽太勞累,小S一邊幫忙切火腿與白菜,只是她的刀功與手勁,完全無法協調,讓全場看得目瞪口呆。
最後料理重擔全落在徐媽媽手上,無聊的小S只能靠著翻食譜動嘴巴說:「像我這種不會煮菜的人,才會好命啦!」
報導:許晉榮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