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擊鼓唱進央視 混搭大陸女歌手宋祖英 竟被指伴舞抬轎

2009年01月27日蘋果日報

周董被指為宋祖英伴舞,「英倫配」評價兩極。

3登春晚
周杰倫(周董)除夕夜第3度在大陸中央電視台(央視)的「春節聯歡晚會」(春晚)表演,載歌載舞、擊大鼓演唱《本草綱目》,該曲並與第19度登上春晚的大陸經典女聲宋祖英的《辣妹子》巧妙融合,他表演到2分10秒時,她從升降台緩緩出場,2人短暫牽手、「合作」不到1分鐘;之後她再獨唱1曲,「天王」的演出被指為她伴舞、抬轎,但《本草綱目》這段節目,仍在新浪網「你最喜歡的春晚歌舞類節目」票選中,位居第1名。
一個是當今華語歌壇最受歡迎的天王,一個是連續19年都站上春晚舞台的大陸歌手,周董和宋祖英的合作,從彩排到正式演出,一路備受關注。前晚他率先出場,現場演唱《本草綱目》,賣力又唱又跳,並跟觀眾說:「把手都舉起來,Come on!」帶動氣氛,中段還手持雙截棍與紅櫻束女子打擊樂團合作擊鼓秀,相當神氣。
接著宋祖英現身演唱《辣妹子》,他在她身旁伴舞應和,最後他向全場介紹:「歡迎宋祖英。」悄然退場,由她繼續獨唱《送你一朵東方茉莉》。兩相比較之下,她的地位顯然較具「分量」,不過人氣居高不下的他,至昨截稿前,《本草綱目》在新浪網的「最喜歡的春晚節目」歌舞類票選(http://ent.sina.com.cn/pc/2009-01-26/296/7725.html)以9031票、44.5%的得票率名列榜首,宋祖英的《送你一朵東方茉莉》僅有1129票,得票率5.6%。
新浪網還轉載《東方早報》,指「英倫配」的合唱部分太短暫,2人只意思性地牽手幾秒鐘,驚喜不大;但《中新網》則讚許2人「混搭」的表演讓人耳目一新,評價兩極。
結束演出後,周董前晚和媽媽、工作人員到台菜餐廳吃年夜飯,包括菜脯蛋、花生蹄膀、炸蚵仔等家鄉口味。這2天北京氣溫零下14度,他對母親陪他一起受凍心疼不已。周媽則給兒子的演出打100分,睡前還在飯店房間的枕頭下,包了一個紅包「壓歲」。欲觀賞周董春晚演出,可上新浪網視頻(http://video.sina.com.cn/ent/v/m/2009-01-25/205333478.shtml)。報導:吳禮強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