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尊愛呷 做菜超有fu

記者陳慧貞/專題報導

吳尊愛吃美食,廚藝是一把罩,去年年收入5500萬,但他下廚洗手做羹湯,500元就能辦一桌,從未拜師學藝的他,天生擁有好身手,各式料理,只要嚐過一次,不看食譜,也能做出一桌好料理!

12歲下廚 端出咕咾肉

「飛輪海」紅翻天,吳尊這一年跑遍大江南北,東南亞、中國、日、韓、菲律賓,奔波好幾個城市,走到哪吃到哪,但最愛吃的還是自己做的菜!吳尊是家中老么,最常黏著媽媽,小時候媽媽在廚房做菜,小吳尊就跟在旁邊跟著做,加上叔叔是廚師,耳濡目染之下,他12歲就會做菜,生平做的第一道菜就是「咕咾肉」,且一次就成功。

平常忙於工作,吳尊閒暇之餘就會在住處辦上一桌,韓國烤肉、海南雞飯、白菜蛤蠣湯,沒兩下就能辦一桌,吳尊說他做菜不用看食譜,材料量、調味料憑感覺,瞬間就美味!因為在汶萊長大,吳尊特別熱愛東南亞美食,到東南亞跑宣傳時,竟還會自點海南雞飯當早餐、沙嗲吃到肚皮撐。

內臟類三層肉拒吃

雖然愛吃,吳尊走到哪吃到哪,但鴨血、豬血內臟類不吃,尤其是雞屁股,讓他有「吸屁股」的感覺,路邊攤賣雞屁股,他看到就倒退三步,油膩膩的肥肉,也令他害怕,將來想吃三層肉,只有老婆幫忙吃肥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