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k27歲生日前夕 砸50萬植入心律去顫器 心臟手術救命

2009年02月05日蘋果日報

他姊姊在睡夢中猝逝,阿姨也因心臟病走了。

創作歌手Tank明將滿27歲,多年來深受遺傳性心臟病威脅、被診斷有嚴重心律不整的他,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,就是花50萬元入院「救心臟」,因他將在胸腔植入「心律去顫器」,未來該儀器只要偵測到他心臟有不正常的跳動或顫抖,就能即時發揮功能,救他一命。
昨他到台大醫院辦理開刀相關手續,心情明顯緊張,問了不少問題,如「心律去顫器」在什麼情況下會發揮作用、及電流刺激時會不會不舒服……。
他的主治醫師蔡忠文表示,手術是在左胸的皮膚下安裝去顫器,然後兩條電線接到心臟上,至於電線會接在心房、心室還是其中一條要接到靜脈,要看他的心臟血管狀況,才知道要安裝哪一種類型。
蔡醫師還說,手術時間僅約1至2小時,且不需全身麻醉,只要局部麻醉就可以了,這點讓Tank很緊張,因為他高中曾裝過心導管,就是因為只有局部麻醉,手術過程很不安,彷彿可以感受到器材、線路在他體內跑,讓他覺得很害怕。不過他姊姊於2006年底因心臟病在睡夢中猝逝,當時才27歲,沒多久阿姨也因心臟病走了,他則在前年底唱片宣傳期,因太操勞心臟病發送醫,取消2周通告,讓他下定決心動手術。
今他動完手術後,預計要住院1周才能出院,好動怕無聊的他,還特別拜託媽媽和音樂老師帶著手提電腦、遊戲機到醫院陪他。
報導:吳禮強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