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淇咔嚓落髮 散仙險散財

記者李光爵、林南谷、林淑娟/台北報導 2009/06/19

金馬影后舒淇為了演戲,忍痛剪掉留了十多年的長髮,她並坦承自己有被虐待的傾向,想婚卻不想生孩子,因為「現在治安不好,有乾兒子、乾女兒就夠了!」

自嘲封后後鬆懈不少

「得金馬影后,像是拿了獎狀後,就可以不用念書!」「金馬影后」舒淇為新片「非誠勿擾」宣傳,坦承因「最好的時光」封后之後,拍戲上放鬆不少。陳國富更封她為另一個「台灣之光」,舒淇笑稱:「我是林家之光啦(本名為林立慧),不敢說是台灣之光。」記者接話說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剛好又吞一敗,舒淇調皮地說:「怎麼會這樣啦!」

不想生小孩 認乾的就好

舒淇表示,拿金馬影后對她來說,是對雙親一個交代。但對自己而言,入行第2年時拍「色情男女」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和女配角時對她鼓舞最大,讓她確定在香港影壇奮鬥有代價。

她前晚接受華視「開窗說亮話」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時,公開擇偶條件,希望另一半在婚後要同意她繼續工作拍戲,而老公是不是圈內人,舒淇說:「那不重要,給我空間的人就好。」至於生小孩,她說現在治安不好,有乾兒子、乾女兒就夠。她錄「大學生了沒」時,更表示不排斥姊弟戀。

做不到張曼玉以生活優先

舒淇透露,很多人幫她徵婚,她最近覺得「結婚好像也不錯」,當場讓納豆興奮到說錯話,講成「你可以娶我」,引起當場一陣尷尬。

她說:「愛情講求緣份,我目前還是喜歡工作上帶來的忙碌感。拍戲會給我很多想像空間,就算拍戲到很累,之後看到成果會覺得很值得,我想我有被虐待的傾向吧。像張曼玉那樣以生活為優先,我做不到。」

為戲煎熬 剪掉十多年長髮

舒淇個性很隨性,對工作上倒不任性。新片「全城戒備」裡要求她剪去十多年長髮,舒淇想了2周才願意「落髮」。尷尬的是,剪完後才想到有代言洗髮精,還好廠商不追究責任,因為短髮一樣閃閃動人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