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維健悄現西門町 街頭募款唱到燒聲

自由時報 / 2009/08/23

記者林佳宏/台北報導「新加坡小天王」何維健走上街頭義唱,帶著一把吉他獻愛心,唱到最後音響沒電了,他為「催款」賣力繼續唱,精神可嘉,前晚他共募得2萬2143元善款,將透過自由時報和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的「八八水災愛心捐款」賑災!演唱22首歌 給災民勇氣何維健來自新加坡,出片前公司安排他街頭表演,北中南完成近100場的考驗,前晚8點多他利用拍戲空檔,悄悄帶著一把吉他在西門町鬧區義唱,並放置募款箱為八八水災募款。

捐款也募款 2小時募得2萬他說:「因為最近在拍戲,很久沒有表演了,一邊表演又可以募款,一舉兩得。」他花了1週時間準備,唱足2個小時,共表演22首歌,曲目精心安排,包括王力宏的「不要害怕」鼓勵災民要勇敢,還有麥可傑克森的「Heal the world」,他說:「這個歌氣氛很大愛,讓人聽了會想捐錢。」為募款用心良苦。

義唱最後發生小插曲,何維健唱到欲罷不能,現場音響沒電了,他甩掉麥克風,拿起吉他對人群自彈自唱,聲嘶力竭用生命繼續再唱,何維健說:「就覺得款項好像可以再多一點。」原本募款箱紅色百元鈔偏多,何維健的精神感動許多人,現場很多長輩拿出千元鈔,一下子讓募款金額暴增。

善款捐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經過結算,何維健唱2小時共募得2萬2143元,他不可思議說:「原本想不會那麼多,真的很意外。」何維健透露,他最後也加入捐款行列,把皮夾的錢全部清空,「我帶4000元出門,扣掉100多元吃晚餐,剩下的3千多都丟進去募款箱。」善款將透過自由時報和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的「八八水災愛心捐款」賑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