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明亮看電影 培養細膩心

記者李光爵/綜合報導 2009/09/03

多看電影,也能培養出一顆細膩的心!

國際名導蔡明亮昨天到明倫高中參加第3屆「98年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-全國中學生電影研習營」時,對到場學生提到他的從影心得。阿亮說:「看電影能訓練出一顆細膩的心,如這次天災,若能有細膩想法,就更能感受這些災民感受。」

阿亮的新片「臉」請來楚浮「四百擊」中的昔日童星尚皮耶李奧演出,阿亮昨天特地放尚皮耶在「四百擊」最後的經典片段。許多同學並不認識楚浮,阿亮說:「我們看好萊塢電影的同時,應該也能接受看一兩部其他國家的電影,因為其他國家的這些電影往往有著更細膩手法,因此能訓練自己有顆細膩的心。」

鄭有傑推薦交替影展

感情細膩的「陽陽」導演鄭有傑昨天致詞時感性落淚,他表示因為老婆懷孕,他又要演偶像劇,所以情緒比較豐富。鄭有傑第一部短片將在近期上映的交替影展放映,他希望同學能多看這個影展,就可看到許多導演的處女短片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