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暗諷力宏買榜? 陶喆:我在調侃自己

聯合報 / 2009/09/03

陶喆在新歌「關於陶喆」中,將「你又不是王力宏」幾個字,「埋」在兩句歌詞間的合音之中,前言後語,看似暗諷王力宏。他昨天澄清:「我是在調侃自己,沒有批評誰。」 陶喆耍小心機,繼當初「手牽手」裡偷渡一句「阿妹牽著我的手」後,這次在「關於陶喆」這首講述個人歷程的歌裡,又在原本就充滿爭議的「就算現在不當一哥沒關係」和「沒人幫我買第一名」兩句之間,以合音方式夾進一句「你又不是王力宏」。「埋」得很巧妙,不仔細聽根本就聽不到。

擔心唱者無心、聽者有意,陶說:「絕對沒有針對力宏。我是在開自己的玩笑、在調侃自己、在酸自己。即興加入力宏這一句,只是好玩,我們一直是好朋友。」他透露,前兩天王力宏還傳了簡訊給他,就說很喜歡陶喆新專輯,尤其是這首歌加入「皇后合唱團」的設計。

「關於陶喆」裡的「地雷」不少,一句「傻傻被人設計」,對照先前被拍到的緋聞,陶喆說:「請不要對號入座,我不是針對某個人。有些事,我可能心裡有個人名,但我沒證據、所以也不能說誰,更不想引起雙方公司或粉絲的對立。」但堅持將爭議事件寫進歌裡,「我不要我的歌,不痛不癢。」 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