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台遇颱蘇打綠被取消 外團照唱歌迷批崇洋媚日

中國時報 / 葉宜欣/台北報導 2008/07/28

2008年野台開唱在鳳凰颱風來襲中落幕,因「山舞台」表演改至「風舞台」演出,為配合國外樂團行程,蘇打綠、橙草等多支國內樂團表演被迫取消,引起歌迷不滿抗議,留下「崇洋媚日」批評。

舞台合併 國內團沒得唱昨晚野台開唱第3天,主辦單位TRA宣布風雨無阻,因此不少歌迷冒著風雨依然前往兒童育樂中心,展現搖滾精神。主辦單位考量地勢高的「山舞台」太過危險,將表演與「風舞台」合併,但為配合Her Space Holiday、塑膠樹和LM.C等國外樂團行程,原本預定壓軸的蘇打綠、ECHO、閃閃閃閃和橙草、Revilement等國內樂團全遭取消。

陳珊妮退演 不滿未尊重藝人今年剛拿下金曲獎的蘇打綠歌迷反映:「超傷心,希望可以補聽。」也有歌迷認為野台太看重國外團體,反而失去支持國內樂團本意。據了解,原本也在受邀名單之列的陳珊妮,最後一刻退出演出陣容,也是因不滿被要求表演時間「配合國外大團」,未尊重藝人。

補償粉絲 考慮擇日再演主辦單位TRA表示,取消國內樂團表演實是不得已,將集合樂團擇日舉行補償演出,憑27日單日券或3日聯票即可入場。至於「獨厚國外樂團」之說,TRA澄清純粹是藝人行程考量,加上部分演出者太晚提出邀約,才造成誤會。

LM.C昨宣布將在明年2月再度來台開唱,今晚簽名會因颱風取消的「塑膠樹」樂團則深表失望,主唱龍太朗表示:「很擔心歌迷安危,謝謝他們來看表演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