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名狀拼海角 金馬入圍12項稱霸 《海角》9提名居次《赤壁》大獎全摃龜

2008年10月31日爽報

第45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,《投名狀》入圍12項居冠,《海角七号》入圍9項居次,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人」提名,日籍金城武入圍惹爭議遭取消。

本報訊
金馬獎昨公布入圍,陳可辛執導的《投名狀》入圍最佳劇情片、導演、男主角等12項獎,最為風光,魏德聖導演的《海角七号》是其最大競爭對手,卻在男、女主角獎項缺席。陳可辛昨表示開心,魏德聖也高興說:「希望演員得獎,個人得不得獎不重要。」
呼聲高的《赤壁》上、《長江7號》重要獎項全摃龜,《九降風》入圍3項,但演員獎全落馬,導演林書宇昨失望說:「這部片最好的部分明明就是演員啊!」港片《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》入圍5項獎,是大黑馬。
金馬獎宣布提名金城武為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」,但他一出生就入日籍,惹出爭議,評審昨連夜開會後,確定取消提名。

本屆金馬獎重要入圍名單
.最佳劇情片:《投名狀》、《海角七》、《囧男孩》、《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》、《集結號》
.最佳導演:魏德聖《海角七》、彭浩翔《破事兒》、陳可辛《投名狀》、張艾嘉《一個好爸爸》
.最佳男主角:張涵予《集結號》、廖凡《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》、李連杰《投名狀》、古天樂《一個好爸爸》
.最佳女主角:劉美君《我不賣身.我賣子宮》、莫小奇《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》、林嘉欣《親密》、張榕容《渺渺》
.最佳新演員:田中千繪《海角七》、林宗仁《海角七》、潘親御《囧男孩》、姜聖民《跳格子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