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帝后星光淡 林嘉欣撐場拼菜鳥

2008年10月31日蘋果日報

第4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
新人出頭
【宇若霏╱台北報導】第4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公布令人傻眼,比起去年《色,戒》團,今年除大陸和香港「外籍軍團」壓境,更大多是台灣觀眾不熟悉的新演員,幸好有李連杰、古天樂和林嘉欣撐場,才不至於讓紅毯上星光黯淡。

古天樂首度入圍
男主角名單中,李連杰已是金馬常客,昨他對再度角逐金馬影帝表示:「不願置評。」古天樂則以《一個好爸爸》首度入圍金馬男主角,他昨說:「之前我以《門徒》得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,這次提名金馬男主角,已經是進步。」大陸演員廖凡和張涵予都有演《集結號》,但廖凡以《一半海水,一半火焰》入圍,昨他開心說:「自己從未想過會角逐金馬獎。」
香港藝人劉美君在《我不賣身.我賣子宮》扮妓女入圍女主角;大陸演員莫小奇在《一半海水》中有大膽情慾戲,被譽為接班湯唯;台灣新星張榕容以《渺渺》入圍,她昨說:「那一刻我覺得好像已經得了最佳女主角一樣。」與新星同場競爭,台灣女星林嘉欣坦言:「她們的包袱及顧慮會比我少,更能盡情發揮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