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5屆金馬獎 千繪擠走志玲 角逐新演員 茂伯也來比拚

中國時報 / 張士達、朱梅芳/綜合報導 2008/10/31

第4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30日揭曉,最受矚目的《海角七號》一舉囊括最佳劇情片等10項入圍,以該片爆紅的田中千繪,也爆冷門搶下一席最佳新演員,卻因此擠下了《赤壁》的林志玲。千繪與「茂伯」雙雙入圍新演員,不僅是同片演員,也是同門師姊弟,屆時將一起攜手走紅毯,卻也將陷入自相殘殺的殘酷局面。

平日以愛哭出名的田中千繪,昨在工作時得知入圍,卻因「好像做夢一樣,不敢相信」,一滴淚也沒流,直呼「真的沒想到」:「第一次演電影能參加金馬獎,就很高興了,不管有沒有入圍。」對於林志玲落馬,她則說《赤壁》上片時她忙著《海角》宣傳都沒空去看,希望能去租DVD來看。

林志玲原本就對金馬心虛,對媒體看好她與茂伯搶金馬,常說「你們不要再講了,說不定到時候根本沒入圍,會很糗」。昨她的擔心果然成真,但她仍說:「謝謝大家關心啦,以後會更加努力。」金馬執委會主席焦雄屏則直言,林志玲在《赤壁》的戲分不多,難以出線,雖她在下一集《赤壁:決戰天下》戲分較多也較有表現空間,但屆時就已無法角逐新演員項目了。

資格爭議 周董模式護航田中千繪雖然以驚險姿態擠入名單,但她的驚險尚未結束。由於她過去曾在《頭文字D》等片中露臉,雖只是沒人記得龍套,卻足以讓她角逐新演員的資格受到質疑。金馬執委會則說,新演員項目的資格為首度擔任主角或配角,至於要超過多少分鐘戲分才算,並無明確規定,未來將對此明確量化以免爭議。但周杰倫也曾在《尋找周杰倫》客串後以《頭文字D》入圍新演員並得獎,千繪將可望以「周董模式」順利過關。

偶像落榜 隋棠震驚不信名模隋棠30日為德國衛浴Hansgrohe概念店擔任展示大使,聽說林志玲沒入圍,她很震驚,「電影裡她出場很亮眼啊。」她說,林志玲是她的偶像,她平時不太敢打電話給她,之前她被指處處學林志玲,她還難過到躲在浴室落淚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