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狗「我瘋了」 消遣張菲大哥大

聯合報 / 2008/10/01

熱狗(MC HOTDOG)藉新歌「我瘋了」點名消遣「綜藝大哥大」,卻又忙不迭強調「只是以最紅的節目為代表」,似乎多些了30歲爸爸歌手的圓融。

熱狗曾經嗆過的對象,隨便算算就有一長串,林志玲和侯佩岑就是其中代表。但30歲了,又升格當爸爸,火力似乎調整過,即使在新歌「我瘋了」裡唱到「我瘋了,所以才會去上綜藝大哥大,真的瘋了,上了一堆通告像個傻瓜」,直接點名綜藝天王張菲的節目,他還是有所保留。

「那是因為,在半年裡密集宣傳,光『綜藝大哥大』就連上3次。」熱狗說:「我指的是那個階段困頓的自己,提『綜藝大哥大』,因為這是指標性節目。」但是若讓他選,熱狗寧可上他以前也嗆過的「我愛黑澀會」而不上「綜藝大哥大」,原由是「簡單,打打屁就好。」 熱狗無法接受為了專輯而跑通告,詞裡就寫「常常喝醉地去上通告,胡言亂語、天花亂墜地像隻瘋狗」,他說:「現在的生活,就是通告和小孩會把我搞瘋。」罵人火力減,他的解釋是:「現在有了歷練,不再是毛頭小子血氣方剛,此時再罵,就是走回頭路,不長進了。」 熱狗歎,外界和他自己都期待他再寫出下一首「我愛台妹」,結果害他陷入迷思,直到放手去寫才脫困。另一首新歌「差不多先生」就是他的反思,全曲唱了近百個「差不多」,每一句都有一個「差不多」,熱狗說:「這不是要大家苟且,而是要突破什麼都差不多的現狀。」 歌詞裡,熱狗諷「差不多的音樂」,講的是他有一陣子聽得很膩的中國風。那現在的熱狗,不能忍受什麼「差不多」?他笑說:「金曲獎有了、小孩有了,馬子也不能把了,唯一不能『差不多』的就是表演費,絕對不能打折。」 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