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董邀復出? 林青霞:沒找過我

聯合報 / 2008/10/05

林青霞結婚14年後,首度公開出席第1個和電影相關的活動:「東邪西毒:終極版」在紐約電影節的記者會,被問到周杰倫想邀她復出演電影,林青霞笑說:「我非常欣賞周杰倫,但他從來沒有找過我,我至今也還沒看到他的劇本呢。」 紐約電影節3日上午在林肯中心的「Walter Reade」戲院舉辦「東邪西毒:終極版」的媒體特映,映後記者會,女主角林青霞、導演王家衛、攝影杜可風登台,現場中外媒體閃個不停的鎂光燈中,重返電影舞台的林青霞,無需扮演,就自然還原為超級巨星。

「東邪西毒:終極版」是導演王家衛的意外之作,香港電影沖印廠倒閉前,他搶救當年「東邪西毒」拍過的部份拷貝,重新剪輯、配樂、邀音樂家馬友友演奏,在一個差點被現實淹沒的洪流中,創造新感覺,留下舊回憶。今年紐約電影節邀該片參展,婚後淡出影壇的林青霞願意隨片登台,更是一大驚喜。

林青霞說:「一切都是因緣,之前我參加梁朝偉和劉嘉玲的婚禮,碰到王家衛和一群電影圈的好朋友,大家很開心,之前合作拍電影的感覺很像又回來了,讓我突然萌生『有機會再玩一玩也好』的念頭,加上紐約電影節給我的感覺不那麼商業,不是那種爭奇鬥艷型的影展,我剛好也有空,就來了。」 「東邪西毒」是林青霞婚前拍的最後1部電影,也是她的第100部作品,林青霞說:「這部電影是中國電影的絕響,不只因為張國榮已去世,想再找我們(林青霞和張國榮、張曼玉、梁朝偉、劉嘉玲、張學友、楊采妮等明星)同台也絕無可能。當年拍的時候非常辛苦,我不知道在演什麼,甚至看不懂,但現在重新再看,我明白了,電影講的是愛情,那種無論愛與不愛,都是孤獨的愛情。」 回憶當年,說是無情倒有情,林青霞說:「王家衛在我最紅的時候(因東方不敗角色重新叱吒影壇),打擊我的自信,在大陸榆林出外景,沒有劇本,或是角色變了又變,當地環境挺可怕,張國榮被毒蠍螫,後來還好沒事,我在湖裏耍劍,現場大爆破,把我嚇壞了,但現在看來,一切都值得,我很榮幸演出,王家衛重建我的自信。」 重新獲得自信、激發好玩的興趣、加上周杰倫公開喊話,林青霞是否要復出影壇了?她笑說:「我從來沒說過息影,但要吸引我再拍片,除非是很棒的角色和劇本,還有我熟識信任的夥伴團隊。老實說現在已經有5、6個劇本送到我手上,我都沒點頭,裏面也沒有看到周杰倫的劇本,我只能說一切計畫尚未落實吧。」之前周董與媒體聊到,想找林青霞、劉德華合拍一部魔術電影,但僅止於構想,尚未到劇本階段,所以沒有提出正式邀約。 特派記者葛大維/紐約3日電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