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雄:我老婆沒跑掉啦 海角七號勞馬出運 一家四口團圓

自由時報 / 2008/10/20

記者巫明維、林丞偉、許聖梅/專訪電影「海角七號」創造了台灣奇蹟,也創造了排灣族青年民雄和泰雅族姑娘達玲的奇蹟!民雄在戲裡飾演的「勞馬」老婆跑了,只能對著結婚照感傷,戲外的「勞馬」民雄,老婆達玲一直跟在他身邊,但因為生活窮困,生下第一個女兒Candy時,一家三口三餐不濟,後來懷了第二胎,達玲堅持不肯生,原本都己經準備做流產手術,醫生不忍心,看了民雄之後跟達玲說:「不要拿孩子啦,你老公鼻子很大,一定養得起小孩,回去吧!」達玲打賭約民雄 閃電婚從主持、歌手轉戰電影圈的民雄,演活片中的痴情警察「勞馬」,電影「海角七號」票房突破4億元,這是大家想都沒想過的另類「台灣奇蹟」。 個性木訥的民雄,因為朋友介紹認識了來自宜蘭泰雅族的達玲,她私下跟朋友打賭說,一定可以約到民雄,約會那天,達玲拚命打電話確認民雄會不會去,就怕他不去會讓她很丟臉,兩人就在這場打賭之後的一個半月就結婚了。

微薄版稅換99朵玫瑰 民雄說,他跟達玲交往之初,兩人第一次過情人節,為了給達玲一個驚喜,他拿著自己專輯「請為我加油」的微薄版稅,到花店買了99朵的玫瑰花和20朵的百合花束,到桃園火車站買了兩張車票到宜蘭找達玲,一張票留給自己,一張票是幫花買個座位,當時達玲到醫院去找朋友,記者問達玲,看到這麼大把花束,有沒有感動得掉眼淚?民雄笑著搶答:「她沒有哭啦,反倒是醫院裡的護士哭了,因為護士哭著說,為什麼情人節我要在這裡上班!」 艱苦生次女 帶來好運氣 兩人結婚之後,婆婆急著要達玲生孩子,而且一定要生女兒,因為排灣族是母系社會,女尊男卑,偏偏民雄的哥哥和弟弟都是生兒子,達玲第一胎生了女兒,婆婆欣喜若狂,等她懷第二胎時,因為生活實在太拮据,她要求拿掉孩子,民雄和婆婆一直苦勸,她還是要去做手術,民雄陪她去醫院,她跟醫生哭著說,她養不起孩子,實在沒辦法,醫生把民雄叫進手術室,看了看他之後說:「安啦,妳老公鼻子很大,將來一定養得起這個小孩,生下來吧!」二女兒Angel生下來之後,民雄接了「海角七號」的演出,沒想到一夕爆紅,民雄現在都叫Angel是他的「招財貓」,原本兩個女兒是婆婆在帶,現在一家四口終於可以團圓了。

海角4男談夢尬酒脫光光「海角七號」改變了民雄的人生,他說,拍戲的空檔,他會帶著啤酒去找范逸臣、小應、馬念先,邊喝啤酒邊聊著彼此未來的夢,有種相見恨晚卻又一見如故的感覺,有一次4個男生在釣蝦場的包廂唱歌狂歡,最後脫到只剩小褲褲,店員以為他們是在開「Gay趴」,這些瘋狂的行徑隨著爆紅之後,再也無法重現了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