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蕙 遭大姊敗光3億 討債人被函送

2009年01月21日蘋果日報

「我如果恐嚇,幹嘛留手機號碼?」

江蕙出道28年來,包括唱片版稅等推估約3億元收入,都交由大姊江淑女管理,不料日前爆出大姊疑因賭博,將她多年積蓄敗光,連去年底起台北、高雄小巨蛋6場演出約1200萬元收入都拿走,但目前下落不明,江蕙因此日前被傳遭恐嚇討債,警方前晚主動約談涉案的阿成等2名男子後並函送給檢方偵辦,阿成昨晚否認恐嚇:「我只是請求聯絡,弄成這樣很委曲,而且是我主動找警方的。」
江蕙昨看電視才知討債人被函送,不願多說,她日前發表聲明承認積蓄因大姊理財不當,已全數花費殆盡,今年起會歸零重新出發,她出道至今發行超過50張專輯,也曾創下百萬張銷售量,與前東家大信唱片2次簽約,光簽約金就高達2億元,加上她去年至今的演唱會演出,推估她交由大姊管理的資產約有3億元。
警方前晚主動約談涉案的阿成、阿煒,警方調查涉恐嚇的阿成名為賴仁成(55歲),自稱是營造行業退休,與江淑女熟識。
其中一人出示江淑女簽立的5張支票指出,江淑女疑到澳門賭錢,前年5月起向他借款726萬元,要求她還款她總說:「江蕙做完這場秀就有錢還你。」卻遲遲未還款。
江淑女所指的秀是江蕙台北小巨蛋、高雄小巨蛋演唱會,江蕙經紀人表示6場唱酬已被江淑女拿走,據悉被拿走約1200萬元;阿成近日催討才發現江淑女搬家避不見面。
他昨晚表示擔心無法討回債務,才與友人到喜歡音樂請求協尋,但否認恐嚇:「我如果恐嚇,幹嘛留手機號碼給喜歡音樂的人?我不認識江蕙,沒立場叫她還錢。」並否認說過「叫江淑女盡快出面處理債務,否則下次就不是這樣。」對債務,他表示只能透過民事訴訟解決。
報導:潘姵如、朱健弘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