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謙魔術熱 單場表演飆到10萬元 網友扮柯南破解

2009年02月07日蘋果日報

「若沒有證據,請不要惡意傷害我。」

魔術師劉謙日前在大陸央視的春晚表演節目中,憑著「魔手神彩」魔術秀搶攻對岸,聲名大噪,單場演出價碼已經高達10萬元。但近來網友針對他的魔術不斷提出質疑,還發表破解方法找碴,對此劉謙態度大方:「每個人都有好奇心,大家要猜測我不會反感,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猜對。」他亦不忘表態,「就算有人猜對,我頂多在心裡鼓掌,也不會認栽」。
2年前,台灣魔術師劉謙因受中視《綜藝大哥大》節目青睞,開始在「大魔鏡」單元中嶄露頭角,他因擅長近距離表演,如「開心果穿透杯子」、「雞蛋二合一」及「戒指灌入雞蛋」等神奇魔術,知名度大開,問他技巧如何養成?他一臉得意:「坦白說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自己揣摩,因為個性內向、自閉,有一點宅男性格,加上強烈的表演欲,才讓我走上魔術這條路。」
劉謙透露,早從7歲開始就對魔術產生興趣,12歲時,他還曾獲得大衛考柏非(David Copperfield)全國兒童魔術比賽冠軍;大學畢業他因無法割捨對魔術的迷戀,決定當成終身事業,一度還遭家人反對,「家裡其實很擔心養不活自己,所以我向他們提出保證,給我1年時間,若不行就轉換跑道,目前證明這條路還是有機會」。
他今年成功站上擁有10多億收視人口的央視春晚舞台,行情已從單次演出約6到7萬元,躍上近8到10萬元,旺季時1個月也有5場活動,月收入逼近50萬元。只是人紅是非多,大陸不少網站不斷有人質疑他的魔術疑似造假?他態度嚴肅否認:「這一切都是捕風捉影,魔術本來就會激發大家好奇與想像,我不排斥,但若沒有證據,請不要惡意傷害我。」
他因走紅壓力,不斷得研發新魔法,「魔術是消耗性很大的工作,我必須不斷充實,從生活中找靈感,通常得耗上半年,才能有新創意」。報導:許晉榮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