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宗緯合約案開庭 鴿迷聲援

自由時報 / 2009/02/06

記者陳慧玲、劉志原/台北報導 楊宗緯對經紀人許安進所提出的「確定合約關係不存在」之訴訟官司,昨天首度開庭審理,儘管雙方當事人都未現身,僅由律師代表出庭,不過數十位支持楊宗緯的歌迷到法院外舉海報聲援偶像,要求「還楊宗緯一個公道!」楊宗緯律師提婦援會條款原本楊宗緯與許安進的合約到今年11月5日約滿,不過楊宗緯已在去年10月13日寄出存證信函,片面終止合約關係,昨天上午在台北地院的準備程序庭,主要是就雙方有爭執的部分做整理、釐清,楊宗緯方面希望終止合約,但許安進這方認為終止不合法,因此雙方透過法律途徑解決。

楊宗緯的委任律師賴芳玉表示,許安進希望將楊的經紀合約轉移,但楊宗緯只希望終止合約,雙方的合約不可能走完。賴律師並提到:「許先生安排許多演出活動皆未先經楊宗緯同意,非常遺憾。」當初楊宗緯和許安進簽約是透過婦援會當「和事佬」居中協調,因此賴芳玉強調,雙方合約中有所謂的「婦援會條款」,她表示:「經紀權轉讓需經過婦援會同意,既然合約精神無法繼續,只希望能好聚好散。」許︰唱片代理發行至少3年賴律師在庭上質疑,為何許安進將楊宗緯代理發行約和部分經紀約轉讓給華納至2011年?她表示:「合約明白規定,超過今年11月即屬無效。」但許安進昨聽到這些指控很冤枉,認為業界都知道,每張唱片代理發行期間至少3年,一切合規定。

許安進委任律師周詩鈞昨表示,楊宗緯不上通告,許安進並未以法律強制他履行,只希望雙方溝通,但他卻單方面不回應。由於雙方沒有共識,法官宣布3月18日第2次開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