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歌手Joanna 稱霸香港排行榜 銷量打敗瑪丹娜

2009年02月06日蘋果日報

華語榜稱冠仍是周杰倫,但綜合榜只排第9。

今日我最猛
歌壇新人王若琳(Joanna)去年首張專輯《Start From Here》在香港賣出3萬多張,榮登香港最大銷售榜HMV 2008綜合榜冠軍,贏過瑪丹娜、Coldplay等國際巨星,周杰倫《魔杰座》雖是華語榜之冠,但綜合榜則排至第9名,他們是該榜僅有的2位華語歌手,香港歌手竟無人上榜。Joanna也乘勝追擊宣布亞洲巡迴演唱會於3月6、7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起跑,之後陸續到台灣、新加坡與大陸開唱。
周杰倫《魔杰座》日前公布台灣銷售數字為15萬張,杰威爾強調他是台灣區第1名,Joanna《Start From Here》則以5萬張的佳績異軍突起,攻上第10名,但到了香港,她闖出驚人成績,她專輯被歸類在英文專輯,據HMV公布,不分唱片類別、語言所統計的2008年度綜合銷售榜,她是總冠軍。
華語榜稱冠仍是周杰倫,但綜合榜則只排第9,杰威爾昨未回應香港銷售數字。
Joanna昨在記者會上獻唱兩首她擅長的英文歌,並獲得珠寶公司贈送1條價值520萬元的項鍊,她受訪時笑言這是她收到最貴重的禮物,並透露已將200萬元酬金拿來聘請國際樂隊合作,包括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妮合作的吉他手、美國年輕創作鬼才貝克合作的鍵盤手、美國兩大鄉村歌手Faith Hill和Sheryl Crow御用的貝斯手與鼓手,都是衝著她的好嗓音跨國合作,她說:「月底會到洛杉磯跟他們會面進行彩排。」
據悉唱片公司正積極邀請劉德華、張學友、陳奕迅等天王擔任她的演唱會嘉賓,因為這幾位天王都曾公開欣賞Joanna的好歌聲,其中陳奕迅還曾向Joanna要e-mail,私下藉音樂互通交流。報導:彭素娟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