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輯銷量戰 製造仇恨 杰倫槓五月天 力宏轟小豬

2009年02月24日蘋果日報

音樂戰國
【朱健弘╱台北報導】唱片圈的銷售戰火從去年底蔓延到今年初,先是五月天以校園、新歌演唱會為誘因,吸引粉絲買專輯的策略奏效,宣稱銷量近21萬張,遠勝周杰倫(周董)的15萬張,卻被外界質疑灌水;王力宏、飛輪海所屬的SonyBMG、華研唱片則槓上羅志祥(小豬),暗批小豬買榜,掀起口水戰。
五月天去年10月發行《後青春期的詩》,為吸引消費者買實體CD,運用新策略,除在專輯附贈大型新歌演唱會門票,也祭出「買3千張專輯,唱1場校園」絕招,吸引粉絲掏錢,最後宣稱專輯銷量達20.5萬張,並長期盤據g-music及五大排行榜冠軍。

熱賣王鬧雙包
但五月天卻被傳銷售灌水,讓「相信音樂」執行長陳勇志數度喊冤,而周董的新專輯《魔杰座》去年11月推出,銷量最後達15萬張,雖輸五月天,但因五月天有14萬、16萬、20.5萬張不同銷量版本出現,因此仍有業界認為周董才是去年銷售冠軍。
王力宏則是先以「排行榜公信力不夠」為由,先暗批小豬公司買榜,後來他所屬的SonyBMG又發動拒買榜誠實運動,明顯衝著小豬而來。
飛輪海發片後,所屬華研唱片隨後跟著踩小豬一腳,讓唱片圈陷入一片謾罵聲浪,粉絲也捲入罵戰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