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壹】壹傳真 是非多 遭封殺 小豬摸黑拜拜驅小人

本月七日羅志祥(小豬)參加花蓮縣二○○九鴻牛祈福元宵節晚會,
因在後台拒絕和文化局長吳淑姿合照而傳出遭當局封殺事件,
上週二被報導出來後,當晚小豬偕Party Boys的友人,到中和著名的烘爐地拜拜、
「驅小人」,看來這位新天王相當迷信。

二月十一日凌晨一點多,有讀者向本刊爆料,指羅志祥(小豬)和一群人到台北縣中和南勢角的烘爐地拜拜。本刊趕至現場,發現小豬戴著口罩與五位Party Boys成員和一位女性友人,正在拜拜祈福,而後買了紙錢和友人一起燒金紙。凌晨兩點多,金紙燒完後,小豬搭上同行友人的車,返回內湖家中。

烘爐地 換錢補運
中和「烘爐地」因有土地公以「大錢換小錢」的方式,讓許多信徒賺大錢、補運而聞名。從沒去過烘爐地的小豬,一聽到朋友說「很有用」,就趕緊跟去。據在場的信徒透露,友人帶小豬到土地公面前,用三個五十元的硬幣換三個一塊錢,然後一直撫摸土地公,從頭摸到腳,摸完後小豬將三個一塊錢的硬幣用紅色的紙包起來,包好後小心翼翼放在錢包內。然後買了補運金紙,燒紙錢前,他唸著金紙上的字,不過因為有些字他不會唸,所以他就說:「神明對不起,我不會唸,你瞭解就好。」
當天小豬看到「烘爐地」還要加蓋寺廟,馬上又捐出二千元給廟方。本刊發現好笑的是,小豬上山時,保全看到他就用無線電通知大家說:「小豬上山囉。」小豬拜拜完之後,又對著無線電說:「小豬要下山囉。」小豬聽到後,實在哭笑不得。

拜透透 捐錢蓋廟
小豬從影以來就很迷信,每次至泰國工作他必會到四面佛拜拜,至今已去過十次以上,也曾特地至泰國拜見白龍王。未走紅前,經紀人蔣承縉曾帶他至吉林路巷內的「靈聖宮」點光明燈,一次必須花六百元,一個月點四次光明燈,就要花上二千四百元,光是點光明燈一年則要二萬八千八百元,而香油錢、補運金大約一年也要二萬元左右,然而走紅之後,小豬就鮮少至「靈聖宮」拜拜。不過小豬母親常至各大廟寺幫他祈福,也常捐贈不少金額幫助廟院建修、加蓋等,因此許多廟院的柱子上都有小豬捐贈的名字。
這次他發行新專輯《潮男正傳》,碰到「是非」事件特多,他就到處求神明保佑,先到行天宮拜拜保平安。一月底他和蔡依林至泰國拍攝廣告時,也抽空買了水果、鮮花,並花了二萬多元請舞者跳舞,在四面佛面前還願、祈福。友人透露,小豬對著四面佛都說同樣的話:「希望媽媽健康,我也健康,小人不要來,今年比去年更好,而且越來越年輕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