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星光》4代 收視直直落 總決賽遠不如1代 輸掉126.6萬人

2009年03月24日蘋果日報

吸睛力下滑
中視《超級星光大道》20日現場直播第4代總決賽,昨收視率出爐,平均收視率3.85,收視總人口242萬3千人,在張心傑和方宥心前後唱完歌時,收視最高,一度飆到4.25,但比起第1代平均收視7.11,收視總人口368萬9千人,整體少掉126萬6千人,收視直落,節目和新聞熱度也銳減。
《星光》4代總決賽日前落幕,雖然5強賣力演出,但人氣和實力都被質疑大不如前,加上這次簡訊投票被列入總積分20%,使方宥心以0.0227分險勝張心傑奪冠,評分方式受爭議,但網友討論熱度,已比以往減弱。
星光1代曾製造楊宗緯、蕭敬騰和林宥嘉等明星,唱紅許多代表作,更帶動選秀節目熱潮,第2代還有緋聞加持,賴銘偉和黃美珍溫馨接送情,第3代也出現情侶檔徐佳瑩和李伯恩,2人多次被目擊親密約會。
本屆方宥心和張心傑等人新聞話題變少,加上陶子懷孕暫時交出主持棒,直到中視《光陰的故事》竄紅,找來該劇黃嘉千、陳怡蓉,和蔡康永固定代班,收視回溫,被問及收視一代不如一代,製作人詹仁雄昨表示:「收視已是本周五、六、日所有綜藝節目最高的,最大功臣除了參賽者外,就是蔡康永。」星光5代29日開跑,陶子將正式復出。
報導:蔡妤閒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