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希老爸 欠債逾億無力償 本周聲請破產

2009年03月24日蘋果日報

「希望這個決定,不會影響Edison。」

陳冠希(Edison)因淫照事件停工1年沒收入,退還廠商酬勞約1300萬元港幣(約5670萬元台幣),稱「有吃飯的錢就行」,57歲的爸爸陳澤民更慘,去年受金融風暴波及,欠債超過2千萬元港幣(約8700萬元台幣),歷年來的債務總額更是超過1億元台幣,他本周內將正式向法院聲請破產。對此陳澤民和女兒陳見飛都已證實,同樣「衰」的Edison則尚未得知。
57歲的陳澤民人稱九哥,曾是上市公司駿雷國際主席、英皇娛樂高級董事,跨足電影、電視、娛樂等事業,坐擁多處豪宅,出入都開積架名車,與成龍是多年好友,在商界和演藝圈人緣很好,更傳家產超過1億元港幣(約4.3億元台幣)。
陳澤民成功將Edison推上當紅藝人之列,自己卻衰運連連,2004年公司被追欠租金及賠償超過320萬元港幣(約1397萬元台幣),同年又被控開100萬元港幣(約436萬元台幣)空頭支票;去年他任董事的英屬處女島註冊公司,被指欠債約1938萬元港幣(約8460萬元台幣),累積共欠超過1億元台幣。
陳澤民負債累累,但Edison早年還有力「父債子償」,但淫照事件後事業停擺,已自身難保。對此,陳澤民稱相信若兒子有能力,應該會照顧日後的生活費:「這周我會正式聲請破產,希望我這個決定,不會影響到我的孩子。」
Edison近來已心急復出工作賺錢養家,繼上個月中赴新加坡出席活動後,下月初又再飛新加坡宣傳電影《神槍手》,不受子彈恐嚇信影響。
報導:宇若霏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