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登魁鬆口 不硬綁經紀約 放生豬哥亮

2009年03月24日蘋果日報

楊登魁:「不要設計我出來。」

復出曙光
秀場天王豬哥亮跑路10年,上月在南部現形,上周又在板橋街頭露面,還電話聯繫余天夫婦、給高凌風夫婦寫信,他言語間透露著「有機會就復出」、「不會永遠歹命」的意念。昨天八大電視台榮譽董事長、也是他最大債主與經紀人楊登魁說:「如果真的有這麼多人想幫他復出,我不會擋他,現在他生活需求不大,出來有錢賺是件好事。」解讀他的說法,豬哥亮的經紀約枷鎖似乎已解,獲得1條生路。
豬哥亮跑路前,積欠各路兄弟賭債數千萬元,數目不詳,楊登魁說:「我先幫他還了6、7000萬元,也和他講清楚,繼續錄節目,酬勞一半他拿走過生活、另一半還我,但是節目錄沒幾集,他向我借走的錢已經1億2000萬元。」2人10年前的約定,隨著豬哥亮跑路,也成了禁錮他演藝工作與生命的枷鎖。
近來頻頻出現豬哥亮的訊息,是他釋放出來的風向球?「不要設計到我這邊、不要設計我出來。」楊登魁顯然不願豬哥亮一旦復出,再度變成他的負擔,幫豬補錢坑。楊登魁說:「這就是我到現在不能和他見面的原因!」
1個月前豬哥亮現身,楊登魁被問到「是否協助豬哥亮復出」?他表示「不幫忙復出、不幫他借錢、不向他討債」三不原則。昨天楊登魁表示先前的意念不變,不過他已沒有堅持他與豬哥亮的經紀關係。楊登魁說:「我不會擋他的財路!」換言之,他並不反對余天、高凌風等人的協助。
不過楊登魁卻認為,既然大家都想協助豬哥亮復出,還要「幫他接Case賺錢」、「送車送房子給他住」,楊登魁酸說:「那就趕緊去辦啊。」言下之意,大家看見未來豬哥亮復出可能帶來的龐大收益,熱心為他作嫁,相對楊登魁的冷處理,會不會讓人覺得世態炎涼?他說:「如果對豬哥亮好,有何不可?」
楊登魁對豬哥亮並不悲觀,他現在不會向他討債,不過「以後等豬哥亮發大財,我還是會向他討回來的!」至於豬哥亮復出後,如果各方債主出現討債,他是否有生命安全?熟悉演藝秀場的人士指出:「楊登魁是豬哥亮最大的債主,討債也得排順序;如果有人敢動豬哥亮,那1億2000萬元的債務,自然就落到『那個人』的頭上,沒有人會當這個傻瓜的。」報導:曹競元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