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縮水 伊林名模廈門展業

聯合報 / 2009/03/08

金融海嘯狂掃,最近春夏服裝秀場該旺不旺,走秀場次縮水3成,連帶影響名模收入,廠商精打細算,1、2萬的美少女嫩模反成了最夯,而去年以來持續創造話題的一線名模,將事業跨足大陸,昨伊林廈門分公司成立,林嘉綺、陳思璇、蔡淑臻、黃志瑋等出動造勢,多坦言荷包縮水了2到3成,陳思璇笑說,她趁空忙著學國標舞、油畫,投資自己。

以往春夏旺季,名模穿梭各百貨賣場、精品派對場合,今年受景氣影響,秀約較去年少2到3成,而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去年起不再走秀,拍起電影,她曾創下一場秀60萬的高價,至今無人能破。伊林老闆段國慶用高鐵概念成立廈門伊林,投資額達100萬人民幣(約台幣500萬),昨開幕現場共出動20輛法拉利、藍寶堅尼等超跑載送名模到現場。

段國慶暗指不景氣中許多同業割喉削價搶生意,他說:「我不打割喉戰,這兩年寧可當做耕耘年,資金已經準備好,扎根比較重要。」 名模林嘉綺坦言不景氣影響,收入少2成,陳思璇覺得比同期case少了三分之一,還好她有投資眼光,買黃金存摺有賺一點,她說:「過渡時期,投資自己就是最好投資。」有空檔陳思璇報名學國標、油畫和英文,過得很充實。

自上海「金大班的最後一夜」現場飛到廈門的蔡淑臻,坦言今年收入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,這和她往戲劇、電影發展有關。錢少了,蔡淑臻卻說:「我反而比較快樂,工作量不大卻很專一,拍戲時也用很多思考,很充實。」 凱渥經紀部經理Asa則說:「隋棠、白歆惠酬勞因應不景氣都調降了,但仍然是大廠牌活動的首選,因為她們有話題能吸引人氣,不過,B、C咖模特兒比較辛苦,很多活動被美女少模特兒接走了。」據了解,嫩模供不應求,不少學生躍躍欲試,旺季一個月下來進帳10到15萬以上。 特派記者王雅蘭、粘嫦鈺/廈門—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